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陽性無症狀不列入 港媒陸確診數少逾4萬


發佈時間:2020/03/24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4 18:22

大陸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大幅下降,重災區湖北省更是時隔5天,才又出現1起確診病例,根據人民日報報導,患者是一名醫生,不排除是院內感染,不過港媒南華早報卻質疑,大陸確診數下降是因為沒有計算無症狀患者,根據南華早報掌握的資料,至少4萬被沒有被納入,對此大陸官方回應,無症狀需要進行隔離,進一步鑑定,不需要一開始就把他們認定為病人。

圖/路透社

 
武漢地鐵站裡,清潔人員全副武裝進行消毒,不放過每個角落,替恢復營運作準備,主要幹道也逐步解封。

武漢市民:「昨天(21日)晚上在網上申請,返漢申請表,昨天晚上通過了。」

不只在外的人,可以返回,社區經過申請也能出門了,可以這麼放心,是因為重災區湖北18到22日,連續五天,都沒有新增確診病例,直到23日武漢才新增1例。

 
陸醫療團隊:「武漢加油。」

從各地援助湖北的醫療團隊,逐步撤離,全大陸新增確診病例同樣大幅下降,眼看疫情放緩,但港媒南華早報卻踢爆,拿到大陸未公開的機密資訊,裡頭數據顯示,大陸感染新冠肺炎但無症狀人數,可能佔總確診數3成,報導內容還提到,截至2月底,大陸有超過43,000人檢測呈陽性,但因為無症狀,所以沒有被納入確診統計中,質疑大陸數據。

大陸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成員曾光:「診斷技術不能確證這是個活病毒,對沒症狀的檢查,我覺得它(陽性結果)不能斷定是活病毒死病毒,還是病毒的片段造成的。」

大陸國家衛健委專家強調,無症狀病患需要進一步鑑定,搞清楚狀況再進行隔離,只是世衛組織,明確訂出規則,不論有無症狀,只要檢測陽性都算確診,大陸作法引發質疑。

大陸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成員曾光:「他陽性了(以後)有沒有症狀,另外他血清抗體怎麼樣,我覺得應該對這些人要進行隔離觀察,但不能把這些人當成病人。」

雖然目前針對無症狀傳播,在全球大流行中起到什麼作用,學界還沒有共識,但以台灣為例,確診無症狀11例,都包含在確診病例中,大陸零確診背後,恐怕存在港媒形容的沉默攜帶者風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確診#消毒#症狀#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579

0.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