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新冠疫情趨緩! 留韓台人指出「關鍵2原因」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4 08: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4 08:41
南韓民眾新冠疫情爆發後,人民出門都會戴口罩。(圖/TVBS)
南韓民眾新冠疫情爆發後,人民出門都會戴口罩。(圖/TVBS)

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近日歐美疫情相當嚴峻,確診人數以相當大的幅度持續飆升,不過稍早爆發疫情的南韓則已趨緩。南韓自疫情大爆發以來,接連幾日確診人數都以上百人的數字激增,並在短短一個月內突破8千例;昨(23日)確診人數降至64人,讓一名留韓台人直呼「真的感動落淚」,希望各國都趕快撐過去,並在文中意外提到韓國疫情趨緩兩大關鍵,「口罩普及」及「韓國民族性」。
 

留韓台人在PTT直呼,韓國疫情趨緩讓他感動落淚。(圖/翻攝自PTT)

 
南韓自2月在大邱出現無症狀感染者後,新冠疫情迅速擴散,最高峰曾單日新增851例,不過昨日卻降至64例,前後相差巨大,疫情顯然趨緩。一名生活在台灣的網友上PTT「八卦板」表示,「真的感動落淚!堅信韓國可以有撐過去的一天,已經有一個月出入場所只有東大門、超市、大公園,在家與四歲小孩頂嘴,快瘋掉的狀態了。」
 
原PO進一步指出,韓國疫情之所以趨緩,關鍵兩點就在於「口罩普及」、「韓國民族性」。他在韓國路上看到「約9成的人都戴口罩,且藥局每天都有人排隊」,同時大讚韓國口罩舒適,雖然一個要價40元,但舒適度堪稱一絕,習慣了之後覺得緊貼式的醫療口罩好悶。另也驚訝韓國民族性之強大,「很多商家房東三四月房租都減半!」
 
「韓國撐下來真是太好了」,許多網友為韓國感到開心。(圖/翻攝自PTT)

許多網友看到紛紛表示佩服,「好猛,從大爆發硬是壓下來」、「韓國想出快篩得來速的,真的很厲害」、「韓國超團結的」、「沒有封城卻止血了真神奇」、「韓國真的速戰速決,越漠視越慘」,也有人以韓國情況對照台灣,「韓國海龜人數是台灣海龜兩倍吧,韓國開始低的話,那台灣境外移入的確診數也會降低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南韓#口罩#民族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9

0.0598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