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樣吃才健康 日本無鹽咖哩美味不打折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3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3 15:5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本大型連鎖超商聯手米其林主廚,研發出一款無鹽咖哩,用辛香料變美食魔法,無鹽咖哩美味不打折,而且吃起來又健康。

日本的咖哩飯,出現劃時代演變。

 

日本超商LAWSON社長竹增貞信:「不使用食用鹽的咖哩,市面上應該很少有,我覺得這是一款超越超商認知的咖哩。」

日本大型連鎖超商社長掛保證,強調不用鹽等化學調味料的全新咖哩,要外食族安心,推出兩款咖哩飯,分別是:玄米扁豆糊咖哩,以及椰子雞肉咖哩,賣相也十分吸引人。

而開發出這款劃時代咖哩飯的,正是位在三重縣松阪市食品工廠,記者做好防塵準備,深入工廠一探究竟。
 

記者:「這裡是生產奶油炒麵糊工廠。」

混合了番茄、洋蔥、以及9種辛香料,長期間熬煮。

食品工廠經理山內裕貴:「雖然用的是一般咖哩食材,但比起一般咖哩,(蔬菜和辛香料)使用量更多。」

為了不要攝取過多鹽份,日本連鎖超商聯手東京一家連續十年獲得米其林一星的餐廳,推出無鹽咖哩。

法國餐廳主廚:「要說辛香料魅力的話,因為裡頭含有藥膳,對身體好的東西也能持續食用。

不用鹽,還能讓料理保有美味,主廚的方法就是用辛香料變魔法,從研發到完成花了一年半時間,不知道味道是否讓人滿意?

記者:「剛開始吃不太出味道,但越嚼像是番茄的酸味,洋蔥的甜味,然後辣味也遍布嘴裡,讓人很有滿足感。」
 

而這樣的食品製作概念也運用在餅乾上,就是這款完全不用鹽的洋芋片。

零食公司行銷次長野間和香奈:「會有顧客反應,『可以的話』、『請儘量別用鹽調味』,但也想讓愛吃洋芋片的顧客,可以好好吃個夠。」

現在日本正興起減鹽的健康觀念,走一趟超市,能看到不少減鹽商品,而日本也進行了一波食品標示修正,比如說這款洋芋片,左邊是修正前,右邊是修正後,兩者的差別是:把鈉含量標示改成食鹽量,好讓民眾一目瞭然。為了民眾健康而減鹽,卻也可能影響銷量,業者為了兩全其美,煞費苦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本#食品#咖哩#無鹽#減鹽#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649

0.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