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如世界大戰? 全球10億人得居家隔離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3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3 15:39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情勢不見趨緩,義大利逼近6萬人確診,死亡人數破5千人,整個歐洲成了重災區,全球甚至有10億人得居家隔離。面對當前疫情,不少國際領袖紛紛以二戰後最大挑戰做形容,讓這場疫情,成了另類的第三次世界大戰。

義大利總理孔蒂(03.21):「這是我們戰後所面臨最困難的危機。」

 

歐洲新冠肺炎疫情擋也擋不住,義大利死亡人數破五千,西班牙則在短短24小時新增5千起確診,只怕最糟的還沒來。

西班牙總理桑傑士:「很不幸的,最糟的時刻還沒來。」

最近幾天不少國際領袖,開始用戰爭比擬當前情勢。
 

德國總理梅克爾(03.18):「這是很嚴重的,且情況越來越糟,自德國統一以來不是從二戰以來,對我們國家來說從未有如此大的挑戰,這需仰賴我們大家團結一心。」

德國總理以二戰後最嚴峻挑戰做形容,澳洲總理也發表類似說法。

澳洲總理莫里森(03.18):「這是世紀大事,從一戰結束後澳洲就沒見過這樣的事。」

這幾天網路上一段順口溜掀起話題,內容寫:過去打仗叫戰役這次打仗叫戰疫,過去戰爭靠大炮這次戰爭靠口罩,文章最後更諷刺,新冠肺炎,中國大陸打上半場,其餘各國打下半場,海外華人打全場,儼然是看不見煙哨的第三次世界大戰。

美國總統川普(03.21):「所有美國人在防疫上都有自己該做的事,一起對抗這看不見的可怕敵人。」

過往身為二戰領導者,這次恐怕連美國也不知道如何對抗看不見的敵人,攤開時間軸,從1月23日武漢封城以來,歐洲危機到3月才大爆發,義大利3月10號封國,緊接著美國發出歐洲禁航令,再來是西班牙法國封鎖,到歐盟封關,以及近期的馬來西亞、澳洲、紐西蘭,還有美國的封州措施,全球進入大鎖國時代,10億人必須隔離,抗疫戰爭不知何時落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全球#居家隔離#世界大戰#鎖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604

0.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