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持白袍遭路人指責「髒死了!」 醫忍不住委屈落淚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3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3 12:53
醫生辛勞照顧病患,卻被民眾指責為社區感染原因。(示意圖/TVBS)
醫生辛勞照顧病患,卻被民眾指責為社區感染原因。(示意圖/TVBS)

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為了防止疫情蔓延,第一線醫護人員日夜操勞、嚴陣以待,忍受著好幾層的超熱醫護衣、臉頰被口罩壓出壓痕、重複洗手消毒到雙手龜裂破皮,甚至累倒在電腦前,卻不時傳出有許多醫護人員及其孩子遭歧視,令人不忍。近日知名麻醉科醫師發文表示,自己拿著乾淨白袍走在路上,竟遭阿伯怒吼,「髒死了!」讓平時堅強的他,忍不住流下眼淚。
 
知名麻醉科邱豑慶醫師為讓偏鄉民眾獲得更好的醫療資源,時常往返屏東及高雄,而因為常常有臨時的急診病人或急產孕婦,一通電話就要馬上趕去醫院,所以平時就住在醫院附近的飯店,老婆也成全他每天一定要抱到小孩的執念,全家陪他在飯店值班,他表示,「抱抱孩子、聞聞孩子的味道,就是高壓工作的最大支柱。」

 
 
邱豑慶醫師幾天前被嗆髒,過後好幾天心情平復才有辦法把故事說完。(圖/邱豑慶醫師授權提供)

邱豑慶2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週三是他在高雄的值班日,當天從飯店退房時,一手抱著小兒子、一手拿著乾淨的醫師白袍,走在路上卻突然遭背後老伯怒吼,「你怎麼有那種衣服?你是醫生嗎?」他感受到敵意,回頭瞄了一眼,不料老伯繼續追罵,「你剛從飯店出來?醫生就乖乖待在醫院啊,住什麼飯店?髒死了!你不怕我們很怕欸!」、「你的手那麼髒,又去按飯店的電梯,你不知道就是你們這些人才會造成社區感染嗎?」一邊罵,一邊氣呼呼地走了。
 
聽完這些話,邱豑慶表示,「一向吵架沒輸人的我,那一天難得沒頂嘴,默默拭乾眼淚,上車趕去恆春上班。」但在路程中,不禁一直想起老伯說的話,停紅燈時「忍不住看看自己的手,髒嗎?」他強調,因應疫情的關係,現在多買了好幾件白袍,都只穿一天就拿漂白水洗,每天出門都會帶一件乾淨的出門。下班離開醫院前,都會換一套乾淨的衣服才走,到家了先洗澡,再換一件乾淨的衣服,很多醫院的同事都是如此。
 
 
邱豑慶醫師回到車上,看著自己的手,不禁自問「髒嗎?」(圖/邱豑慶醫師授權提供)

回憶起這些傷人的言論,邱豑慶表示,疫情當前,我看到很多人還沒失去人命,就先失了人性。「如果我這雙手髒,也是為了救你這樣的人弄髒的。」文末不忘呼籲大家,這些惡意帶來的傷害並沒有如此容易被平復,「如果連心靈如此強壯的我都受不了了,那更何況其他醫事人員同袍呢?」只能默默擦乾眼淚,繼續前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醫護人員#白袍#消毒#社區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1075

0.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