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國鎖國 3/24起禁短期旅客入境、轉機


發佈時間:2020/03/22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2 17:40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新加坡宣布鎖國!從23日晚間的11點59分,凡是外國短期旅客都不能入境或轉機,就連持有新加坡工作簽證的人,也得是從事交通或醫療等公共領域工作的人,才能回新加坡。

一整排外國旅客,拉著行李,來到新加坡,這景象未來暫時看不到,新加坡政府宣布,從23日晚間11點59分起,禁止外國短期旅客入境。

 

新加坡衛生部官員:「我們決定大幅緊縮邊境,禁止所有從世界各地進入或過境新加坡的短期旅客。」

新加坡的確診者,一半來自境外移入,為了把醫療資源,用在本國國民上,新加坡也有條件,讓持有工作簽者,返回新加坡。

新加坡衛生部官員:「我們也限制持有工作簽證者,只有在重要公共服務領域工作的人,例如從事醫療或交通工作才能回來。」
 

新加坡進一步鎖國,南韓則是對內加強管制,凡是群聚感染風險高的宗教、室內體育運動,娛樂設施,都暫停營運15天。

南韓總理丁世均:「如果不遵守行政命令,我們將積極採取法律規定的所有可能措施,包括關閉設施和索取賠償。」

全球疫情再度升溫,各國紛紛祭出嚴厲手段,土耳其下令關閉,理髮院跟美髮沙龍,至於約旦。

約旦政府實施宵禁,違者入獄一年,印度則是掀起返鄉潮。

新德里車站內,大批民眾,排隊等火車,大家逃離都市,回到鄉下。

往旁邊一咳,也不遮,伊朗總統魯哈尼這動作真的不OK,召集官員開會,唯獨總統沒有戴口罩,全球防疫繃緊神經,身為一國之首,也得帶頭做好正確示範。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轉機#疫情#新冠肺炎#邊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585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