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鬧弘大周末空蕩蕩! 南韓民眾仍「少外出」

記者 蘇憶歡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1 2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2 09:42

南韓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當地政府在21日祭出新令,要求宗教設施和娛樂場所等,通通暫停開放15天,避免感染風險,但在當地工作的台灣人卻說,其實疫情造成的影響,已經漸漸趨緩,當地超商和雜貨店的民生物資及食物都很充足,並沒有因此爆發搶購潮,但因為大家減少出門,不少餐廳來客數也是銳減。

圖/路透社(示意圖)

 
南韓首爾上班族 Linda:「他們這邊架上的貨物,都非常充足,然後完全都沒有說什麼,在缺貨啊,或什麼的。」

泡麵、零食、罐頭通通有,堆滿貨架,轉頭一看冷藏庫食材也是滿滿滿,位在南韓首爾江南區的社區小型雜貨店,乾貨、日用品一應俱全。

南韓首爾上班族 Linda:「其實目前在韓國目前都沒有那種,就是很像台灣,就是大家一窩蜂的去,買一堆食物什麼的。」

 
南韓新冠肺炎確診案例,雖然遠遠高出台灣,但在南韓工作的台灣人Linda卻說,當地並沒有因此爆發搶購潮。不過疫情造成的,產業連鎖影響,還是很明顯。

南韓首爾上班族 Linda:「譬方說就是江南地區,那個地方每天就是人潮很多,可是那段時間就是,幾乎都沒有,就是人明顯變得很少,餐廳連生意都會受到影響,就是你可以明顯看到,路上就是人,有是有,但是跟以前比就是明顯少很多。」

不只江南地區,就連平時充滿年輕人的首爾弘大,到了周末夜晚,人潮也是銳減。

南韓首爾上班族 Linda:「那時候我就是上班的時候,開始陸續聽到隔壁公司,或是說樓上公司,開始有人說,他們已經開始在家工作了,完全都不進公司了。」

公司行號自主要求員工在家上班,避免群聚,南韓政府也祭出新令,從21日開始,針對感染風險較高的宗教設施、室內運動場和娛樂場所,通通暫停開放15天,就是為了防堵這病毒,繼續傳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確診#搶購#南韓#群聚#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0637

0.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