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送防疫出新招 「無接觸送餐」免面對面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林義邦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1 22: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1 22:02

台灣肺炎確診個案持續增加,不少人減少外出機會,外送業者雖然受益於這波商機,近期也再推新防疫措施,民眾可以選擇「無接觸送餐」,先和外送員約好,把餐點放在指定位置,再自行取餐,將接觸機率降到最低。

圖/TVBS

 
接到訂單,外送員取餐,隨即騎車出發。

外送員vs.客人:「這樣金額452元,先跟你收一下。」

客人親自下來拿餐,不過仔細看,兩人可是相距1公尺,外送員送完後,也會用酒精紙巾擦手,再接下一單,而現在隨著台灣疫情蔓延,外送平台的防疫,也再度升級。

 
圖/TVBS

外送員vs.大樓管理員:「大哥,這是那個客人的餐點,我放這邊。」

TVBS記者:「肺炎影響,為了減少接觸,民眾現在是可以選擇無接觸式取餐,而選擇了之後,外送員就會將東西送到指定的地點,民眾再自行取餐。」

以前要送到消費者手上,現在放著就能走,外送業者推出無接觸送餐,以foodpanda來說,民眾訂完餐後,可以聯繫外送夥伴,提出要求,請他放在大門口或管理室,而Ubereats則是直接加入選項,除了門口碰面外,同樣也能放在門口,或是另外約地點。

民眾:「在門口就比較不會碰到吧,或那個互相接觸到什麼的。」

外送員:「其實就是可以減少彼此的時間,在加上我們在防疫上,會有一些比較安全的措施啦。」

圖/TVBS

肺炎影響,外送需求量增加,不少人一小時能接4、5單,如果民眾選擇付現,取餐時還是會跟外送員接觸,業者建議,使用線上付款,可以將接觸機率降到最低。

 
外送員:「大樓很多都已經那個,怎麼講,那個管委會已經開始規定說,我們只能送到管理室,他們要自己下來拿。」

外送員:「就盡量離他(客人)遠一點這樣子,不要跟他有身體上面的碰觸。」

業者再推新措施,除了保障自家外送員,也讓民眾有更多選擇,肺炎疫情籠罩下,持續搶攻這波宅經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外送#防疫措施#接觸機率#取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2116

0.3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