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了你,我堅守崗位」醫護17字吐心聲 網感動噴淚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0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0 19:05
醫護人員手舉字卡宣導。(圖/翻攝自Coke Kang臉書)
醫護人員手舉字卡宣導。(圖/翻攝自Coke Kang臉書)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我國近日接連爆出多例境外移入確診,患者多有出國旅遊、就學史,目前全台累積確診病例數已正式破百,引起人心惶惶,各界紛紛呼籲疫情期間非必要不要出國,共同防堵疫情蔓延,守住台灣防線。三軍總醫院的呼吸治療師Coke Kang也號召同事一起手舉字卡宣導,並道出所有醫護人員的心聲,請民眾為他們著想,盡量別去公眾場合趴趴走。

呼吸治療師Coke Kang在臉書發文表示,近日國內新冠肺炎確診數急劇增加,讓醫護人員非常緊繃,由於這1、2週是關鍵期,各界都在呼籲不要去公共場合,讓身為小小呼吸治療師的她也想盡一份心力,於是決定引用國外醫療人員的宣導字句,在紙張寫下「為了你我堅守崗位,為了我請你堅守在家」,並號召同事手舉字卡,希望透過照片的方式幫忙加強宣導。

 

Coke Kang也道出所有醫護人員的心聲,「我們醫療人員,為了你們我會堅守崗位共同抗疫。但身為一般民眾的你們可以做的,就是為了我們,盡量不要去公眾場合趴趴走,請你們堅守在家共同防疫」。

醫護人員呼籲,非必要盡量別在公眾場合趴趴走。(圖/翻攝自Coke Kang臉書)

貼片曝光後,至今已有6萬人按讚、3.7人轉發分享,網友們紛紛感動直呼「謝謝前線偉大的你們」、「感謝有你們無私的付出,我們會極力配合」、「瞭解你們的辛勞,除非必要我絕不趴趴走」、「看了好感動,眼睛濕濕的」、「辛苦了,我們會勤洗手,乖乖宅在家裡」、「不能幫你們分擔辛苦,至少也不要扯你們的後腿」、「真的希望大家都能盡量減少不必要的出國,沒事就待在家做好防疫吧,不要再增加醫療人員的工作量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醫護#呼吸治療師#Coke Kang#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634

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