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新增48例初步確診 單日新高36人曾出遊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0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0 18:51

新冠肺炎疫情在歐美國家大爆發,香港連兩天新增確診病例中,都有一大部分曾經出國,為了防堵境外輸入,港府宣布19日開始,除了大陸、台灣、澳門以外,從任何國家返港都要強制居家隔離檢疫,不過有香港專家認為,香港民眾進入3月後,防疫觀念變得鬆懈,如果不改善的話,未來疫情恐怕會再迎接另一波高峰。

圖/路透社

 
抵達香港的旅客,每個人手上都多了一個,電子監控手環,因為接下來的14天,他們的行蹤都要被徹底掌握。

香港美國留學生:「麻煩都要這樣安全一些,如果我真的不幸受感染,也不希望傳染其他人。」

嫌麻煩也沒辦法,畢竟新冠肺炎全球大爆發,尤其歐美國家,快速升溫,香港留學生旅客都趕著返港避難。

 
香港芬蘭交換生:「減少上廁所,減少喝水。」

菲律賓返港旅客:「(受感染)又乘坐巴士公共交通工具,又叫車或者坐的士其實很危險,不可那麼自私。」

香港19日新增確診16例,大部分都曾經出國,20日又再新增48例,其中多達36例有出遊記錄。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好多地方好多都是歐洲,包括的地方有新加坡、菲律賓、印尼。」

眼見歐美國家疫情難以控制,港府宣布19日開始,除了大陸、台灣、澳門外,從任何國家返港人士,都要強制居家隔離檢疫,全力防堵境外輸入。」

香港傳染病學專家梁卓偉:「香港由疫症開始以來現在是我們最高風險,假如有任何只需要1個2個3個,會有些較大或影響深遠的,二代群組傳播甚至三代群組傳播,後果是非常嚴重。」

除了境外輸入危機,香港專家認為,香港民眾進入3月後,防疫觀念比起2月鬆懈不少,如果不提升加強,未來將面臨更沉重的防疫壓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居家隔離#香港#境外輸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3

0.0629

0.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