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堵武漢肺炎 韓國22日起全面篩檢歐洲入境人士


發佈時間:2020/03/20 15: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0 15:1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在歐洲快速延燒,為防堵境外感染,韓國政府宣布,22日起將對所有從歐洲入境韓國的本國民眾及外國籍旅客進行篩檢。

韓聯社報導,韓國當局研判目前從歐洲入境者確診狀況比1、2月時中國入境旅客更為嚴重,為確實阻斷感染路徑,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宣布自22日起,強化對歐洲入境韓國的所有本國民眾和外國旅客檢疫措施,改為全面進行篩檢。

 

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說明,22日起入境檢疫時就會立即進行分流,有疑似症狀者,將送至檢疫所隔離,無症狀者則到臨時生活設施接受篩檢。

若篩檢結果為陽性,將根據症狀嚴重性直接送至醫院或生活治療中心;若結果為陰性,本國籍或長期居留的外國籍人士須在家隔離14天。觀光客或短期居留的外國籍人士不需隔離,但必須與衛生當局保持電話聯繫。

為因應歐洲入境旅客全面篩檢措施需求,韓國政府已準備約800間房,提供給有感染可能但無症狀者臨時住宿;並將提供須自家隔離的所有本國、外國籍人士生活費補貼或帶薪休假等補助。
 

當局統計,至19日凌晨零時為止,韓國確診者有79例為境外感染,其中16例是在機場檢疫確診。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稍早也指出,近期從歐洲入境韓國旅客中,出現疑似症狀者確診率約5%。(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武漢肺炎#韓國#歐洲#入境#疫情#篩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606

0.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