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受管制令波及 馬來西亞人露宿星國地鐵站外


發佈時間:2020/03/20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0 15:3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馬來西亞從18日起實施行動管制令,限制所有公民都不能出入境,結果導致一些每天往返新加坡工作的馬來西亞人別無他法,被迫只能在新加坡地鐵站外露宿街頭。

馬來西亞「東方日報」報導,由於馬來西亞從3月18日至31日實施行動管制令,以防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擴散,讓原本每天往返新加坡工作的馬來西亞民眾別無他法,在最後一刻決定常駐新加坡。

 

由於時間倉促,上述馬國民眾的雇主臨時無法安排住宿,造成一些人被迫在新加坡地鐵站外露宿,睡在硬梆梆的厚紙板上。

「當地鐵站的捲門在凌晨1時放下,我便小心地將厚紙板鋪在地上並躺下休息,一般只能睡上4小時,因為地鐵站將在清晨5時開放」。報導引述一名31歲的馬來西亞貨倉管理員訴說自身面臨的困境。

有兩個小孩的這名管理員坦言,他的雇主尚未幫他找到住宿處,為了一家的生計,他必須在新加坡繼續工作。他也坦承身心俱疲,但實際上無法入眠,因為真的很想念家人。
 

由於倉促趕著在實施行動管制令前入境新加坡,因此他來不及收拾行李,只帶了錢包、無法上網的手機、充電器、髮膠和漱口水。

這並不是個案,報導指出,不少睡在地鐵站外的馬來西亞民眾,有的人以雨傘遮蔽,有的則以手提袋、外套或是帽子墊著當枕頭睡。

不過,隨著新加坡媒體報導這項消息後,新加坡文化、社區及青年部長傅海燕表示將向露宿街頭的馬來西亞員工伸出援手,將他們安置在裕廊東體育中心。(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來西亞#新加坡#出入境#管制令#武漢肺炎#露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0845

0.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