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提升旅遊警示至最高級 籲全民勿出國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0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0 14:48

隨著全球確診人數破20萬,美國確診人數的最新統計也來到了14250例,死亡來到205例,美國國務院將全球旅遊警示調升到最高級別,要全美國民眾不要出國,而加州也頒布了全州禁足令,要4千萬民眾避免非必要外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NN主播:「美國國務院針對全球,發出最高級別旅遊警示。」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確診數每天激增,美國國務院現在正式呼籲,要全民都不要出國。

CNN記者:「這是美國國務院所能發出,最高級別的旅遊警示了,告訴所有美國人不要出國。」

 
在國務院的說明中,要在海外的美國公民盡速返國,並且強調如果民眾執意出國,可能無限期滯留國外。

CNN記者:「這樣的旅遊警示通常是針對阿富汗、敘利亞這一類國家,美國人可以前往旅遊,但可能導致死亡的地方,你就知道我們該多麼慎重來看待現在這項命令。」

中斷所有境外旅行,極力為疫情止血,但川普對大陸的不滿越來越明顯。

美國總統川普:「它(這場疫情)本來可以被阻止的,就在它的源頭,大陸,如果我們早知道的話,如果他們(大陸)早知道的話。」

抱怨大陸把全球拖下水,還被記者發現,川普的演講手稿中把新冠病毒給打叉叉,改成大陸病毒,處處針鋒相對。

美國總統川普:「他們(大陸)目前為止公布的(數據),我希望是真的,但誰又能知道呢,我希望是真的。」

美國疫情重災區目前為紐約市和加州,現在加州也頒布全州禁足令。

 
CNN主播:「加州剛剛發出前所未見的全州命令,命令所有居民都得待在家。」

要4000萬民眾都乖乖待在家,但並非像大陸武漢這麼嚴格,民眾還是可以出門採買等等,只要避免非必要集會,會有這樣的命令就是因為加州預估可能有56%的民眾都會染病。

CNN記者:「他(州長)說全加州有一半的人,都可能在未來八週內染上新冠病毒,你想一想這代表著,可能你在這條步道上,看到的所有人,有一半都會得病。」

疫情預測更加悲觀,現在連美國NASA都傳出有兩名工程師確診,緊急關閉兩座火箭生產和測試設施,可能影響美國的重返月球計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美國#旅遊警示#加州#禁足令#NASA#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0653

0.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