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銷最棒工作 昆士蘭28億入袋

記者 張喬青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06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09/05/06 22:35

徵選大堡礁島主這個工作,在勝選者出爐後,總算告一段落。事實上,昆士蘭旅遊局從一年半前,就開始這個宣傳計畫,他們調查發現,到澳洲觀光的人,習慣從網路找資料,於是把行銷活動,全搬到網路上進行,在網友幫忙宣傳下,幾乎全世界都知道這個活動,僅僅提供350萬台幣的保育員薪資,卻有28億台幣的廣告效益入袋,是國家觀光行銷最成功的一個案例。

公佈勝選者這一刻,從活動一開始到這個階段,你知道昆士蘭旅遊局,已經賺進多少廣告費用嗎?昆士蘭旅遊局執行長:「我們預估1.1億澳幣,這星期還會增加20萬到30萬澳幣。」

廣告費用保守預估28億台幣入袋,讓昆士蘭旅遊局執行長笑開了,計畫1年半的觀光行銷,果然獲得重大成功。

1年半前,昆士蘭旅遊局在網路上公開徵選島主,「世界最棒工作」這個標語太吸引人,世界各地都有人來應徵。應徵影片內容:「過來享受大堡礁之美。」

有人秀身材,有人現歌藝,應徵者把一分鐘自我介紹影片,上傳到YouTube,半年來,一共有3萬4千段影片,角逐這個工作,旅遊局還要網友一起參加投票,選出最後入圍者。主辦單位看中的,就是網路社群的宣傳力量。昆士蘭旅遊局執行長:「如果你觀察來澳洲度假的人,他們大部分是在網路上找資料,很多部落格微型部落格等等。」

一開始,旅遊局灑下170萬美金,大約台幣5500多萬在世界各地宣傳,之後就藉著網路社群幫他們散播訊息。

根據估計,第一個週末,官網就吸引20萬閱覽人次,活動一路下來,官方說,全球除了北韓和幾個非洲國家除外,幾乎都有網友來看這個職缺。應徵者影片:「1、2、3,我第一套服裝和第一套妝容是用漢服,然後第二段,我換了一套特別現代妝容。」

藉著網路力量,昆士蘭旅遊局用最少的經費,得到最大的效果,最後賺進50倍的廣告費,現在,他們要利用這股曝光率,把觀光客吸到當地,挽救下滑的觀光潮。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堡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1233

0.2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