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鎖國返台路遙!法國打工女 轉往「比、荷」搭機

記者 吳心晏 何冠毅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9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9 20:32

歐洲疫情失控,當地也出現排華氛圍,原本在法國打工度假的鄭小姐,改機票提早從阿姆斯特丹回台,卻連續遇上法國和比利時關閉邊境,路程一波三折,差點沒辦法前往荷蘭搭機,受困當地。另一名在英國的王小姐則是比較幸運,即時買到了機票回台,正在居家檢疫。

圖/TVBS

 
法國工作台人鄭小姐:「他們也關閉了用餐區,全部都圍起了封鎖線。」

每年超過5千萬人次進出的,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現在幾乎是空蕩蕩一片,機場的餐廳紛紛圍起封鎖線,就怕群聚感染現在只提供外帶,超市冰櫃也貼公告要民眾保持距離。

法國工作台人鄭小姐:「他也是提供讓你帶回房間吃,不能在(飯店)大廳吃。」

 
圖/TVBS

機場外的街道人潮也明顯減少很多,只剩上班民眾,鄭小姐目前還受困在荷蘭,其實這已經是她漫長的返台旅程第三站。

法國工作台人鄭小姐:「在禮拜天開始有風聲說要封國了,禮拜一就訂了巴士要離開,結果比利時也要封國了,我在他封國他是在中午12點封國,我是搭早上9點多的巴士,離開比利時到荷蘭。」

鄭小姐原本在法國打工度假,預計20日在荷蘭搭機,卻遇上歐洲國家接連鎖國17日法國關閉邊境,她只好提早到比利時但同一天,比利時也宣布隔天關閉邊境,差點就到不了荷蘭搭機差點受困歐洲。

圖/TVBS

法國工作台人鄭小姐:「在地鐵上被丟東西,或者是可能路過你旁邊的時候,默默的跟你說一句,你這個中國病毒。」

畢竟排華現象也在歐洲醞釀,受困在當地只會更危險,另一位在英國打工度假的王小姐,則是幸運得多改時間提前回台,買到機票,目前正在居家檢疫當中。

英國返台國人王小姐:「已經有一些員工是確診的狀態,可是百貨還是繼續營業,滿多百貨從這週開始就是,縮短營業時間或是直接關門。」

 
英國政府之前的佛系政策百貨陸續關閉,民生物資上演搶購潮機票也漲價,巴黎直飛回台的班機更出現,單程台幣6萬6的高價多出兩倍以上,打工度假遇上新冠肺炎疫情,返家之旅一波三折。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居家檢疫#疫情#新冠肺炎#疾管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653

0.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