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耳其返台怕怕!攤商報警 苦勸香菇販回家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9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0 16:52
圖/TVBS
圖/TVBS

有土耳其團幾乎全員確診,讓大家聽到從土耳其回來的就很怕,高雄一處批發市場,一名女攤販近期從土耳其返台,攤商心驚驚,要求她不要來,甚至最後報警苦勸她才回家,這名婦人3月9日返台,並非確診團,而照規應只需要自主健康管理,但歐洲疫情大爆發,18日上午她被勸回家之後,當天上午指揮中心宣布回溯遊歐者,她潛伏期還沒過,要居家檢疫,22日解除檢疫以後,才能回到市場做生意。

其他攤販:「前面不鏽鋼的那個位置。」

 

市場做生意的婦人,比著斜前方,空蕩蕩的攤位,一旁架子上還有幾包乾貨,這家賣南北貨跟香菇的攤販,前一天打烊後就沒再來擺攤,因為她10天前,從土耳其返國,到市場擺攤,讓其他攤販皮皮挫。

其他攤販:「大家都叫她不要出來賣啊,叫她要休息啦。」

高雄這名女攤販,年約60歲,二月底飛土耳其旅遊,3月9日返台後,她一如往常到某批發市場賣香菇,做生意時也都有戴著口罩,但隨著歐洲疫情大爆發,在市場裡的其他攤販,這幾天看見她,紛紛要她不要來,還有人問她你不是應該在家隔離,從歐洲回來,大家都很怕,擔心她該隔離還趴趴走,乾脆報警勸她返家。
 

其他攤販:「昨天(18日)看到警察來,她今天就沒有來了,沒有確診啦確診就整個市場都封鎖啦。」

大家擔心的,婦人是不是15人土耳其團的,確診有13人的團員之一,這個團是4日出發,13日返國,而婦人是9日就回台,並非同一團,18日上午十點多,婦人被員警苦勸後,回家自主健康管理,指揮中心下午公布,要回溯遊歐者,因此同一天,婦人就變成要居家檢疫,從回國日開始算,22日檢疫才解除。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vs.記者:「同團的有沒有人確診,目前來講確定是沒有,潛伏期的14天還沒到,那一旦有的話,那這位婦人就會被劃為居家隔離的對象。」

衛生局表示,女攤商參加的土耳其團,目前沒人確診,只需居家檢疫,在指揮中心宣布,3月5日到14日遊歐者,要通報之前,婦人外出並無違反規定,至於市場,每天下午都有例行性消毒,但畢竟這幾天暴增的,都是境外移入確診案,也難怪其他攤商,會心驚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土耳其#遊歐#消毒#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560

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