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拉美疫情爆發 巴西、智利、祕魯居前三高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8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8 15:58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傳出有台灣旅遊團受困秘魯的消息,並且引起國人關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區的疫情。根據世衛組織和當地官方資料顯示,確診病例超過八百人,巴西、智利和秘魯是前三高的國家,另外,哥倫比亞關閉了和委內瑞拉的邊境,引起委內瑞拉居民不滿。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任憑委內瑞拉邊界居民說到口乾舌燥,哥倫比亞的駐防員警就是不為所動,因為總統有令,委內瑞拉居民想要入境,通通不行。

哥倫比亞總統杜克:「我已經授權和世衛組織合作的團隊,必須共同分享訊息,來幫助委內瑞拉需要醫療照顧的民眾。」

委內瑞拉邊境居民阿里亞斯:「不,這太可怕也太不人道了,我認為政府必須提出應對策略,因為大家都可以藉由各種方式,或是各種管道來往出入,畢竟人人都有生活所需。」

 
哥倫比亞攤商艾斯圖比南:「我們該怎麼辦,想像一下我們只能待在家裡哭,因為無法從事生產也賺不到錢,包括公部門和私人單位都一樣,政府至少要對我們釋出福利,金錢或是食物,要給我們就醫所需的費用。」

哥倫比亞的防疫層級,從入境隔離兩周的管制提升到關閉邊境,除了多明尼加和巴西陸續傳出第一個死亡病例之外,委內瑞拉宣布包括首都卡拉卡斯在內,有七個州集體隔離,也是原因之一。

委內瑞拉銷售員安德烈:「當政府告訴你,為了防疫要求必須暫停工作,就只能尊重這種隔離措施,那時候我就只能待在家裡,因為我情願待在家裡也不願染病。」

就像祕魯一樣,許多拉美國家已經出動軍警力量來維持封城後的社會秩序,荷槍實彈的武裝部隊讓老百姓情緒緊繃,更對總統畢斯卡拉下達的緊急鎖國政策,怨聲載道。

祕魯居民米隆斯:「畢斯卡拉(祕魯總統),為這些貧窮的民眾好好想想吧。」

祕魯總統畢斯卡拉:「我們在視訊會議上,就關閉邊界交換過意見,這對各國在人員進出,以及彼此合作的外交關係上,都會帶來巨大的影響。」

疫情延燒,迫使祕魯緊急鎖國,世衛組織的資料顯示連同巴西和智利,這三個國家,在拉美及加勒比海地區超過八百個確診總數上,高居前三位,也因此,催生了八國視訊會議,與會各國在關閉邊境、封城隔離、廣播警告以及區域合作等議題上,根據自身條件提出說明。

 
確診人數最多的巴西,來到海邊遊客也受到疫情影響,警備車來回廣播,呼籲大家避免身處在擁擠的人潮中,以防受到感染。意想不到的疫情大爆發,也讓拉美各國難以置身事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巴西#智利#祕魯#委內瑞拉#疫情#防疫#鎖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1050

0.2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