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美50州淪陷 川普態度大轉彎籲團結抗疫


發佈時間:2020/03/18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8 13:4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先前淡化武漢肺炎嚴重性,讓各州自行想辦法對抗疫情,遭各界猛烈批評,他今天態度出現轉變,呼籲全國團結對抗冠狀病毒威脅。

川普今天在白宮發言時,語調明顯轉為慎重嚴肅,先是稱讚他經常找碴的紐約州與加州民主黨籍州長,再譴責沒有遵守新嚴格指示,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的州。

 

川普說:「我們試圖保住最多人的性命,其他東西之後都會恢復,但生命無法挽回。」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追蹤數據,美國確診病例增至近6400起,死亡病例破100起。西維吉尼亞州今天通報首例確診病例後,全美50州宣告淪陷。

美國疫情升溫後,政府上緊發條,宣布學校停課、企業轉為遠距工作模式,醫院準備好收治即將湧入的大批患者。
 

川普一再遭控為了避免股市受到震撼,淡化這波大流行的嚴重性,特別是在疫情初期階段。

不過,他似乎不再按照這套劇本走,開始稱讚兩黨合作氛圍顯著改善。川普說:「看到能與民主黨人以及與共和黨人和睦相處是很棒的事。現在的氣氛很好,這是我近3年半來沒見過的事。」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昨天發布未來兩週須遵守的新指導方針,建議不要參加超過10人的聚會,並敦促民眾不要前往餐廳或健身房等公共場所。

美國疾管中心宣布新指南後,包括共和黨籍的奧克拉荷馬州州長史提特(Kevin Stitt)與加州國會議員努尼斯(Devin Nunes)等人遭到砲轟,因為他們幾天前才呼籲民眾照常生活。

美國冠狀病毒工作小組最高官員柏克斯(Deborah Birx)說:「我們認為每位市長與州長都必須落實白宮與美國總統發布的指導方針。」

美國疫情先前主要集中在西北部的華盛頓州,但根據最新數據,紐約州確診病例最多,達到1700例。

記者問到全美疫情何時將達到高峰時,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國立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and Infectious Diseases)主任佛奇(Anthony Fauci)在白宮向記者表示,說45天「並不會不合理」。
 

他說,工作小組將評估未來兩週是否需要祭出更嚴格的措施。他也呼籲年輕人做好本分,即使本身染病的風險較低,還是需要待在家中防疫。

川普今天在白宮發言時,用詞明顯與先前不同,但他有個地方特別不讓步,儘管北京當局強烈反對,他仍稱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病原體為「中國病毒」。

他說:「病毒來自中國,我覺得這樣講非常精確。」他指出,這是在回敬中國的抹黑行動,他們稱病毒是美國的生物武器。(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武漢肺炎#疫情#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568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