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留學生回國避疫情 機票飆漲數倍買不到


發佈時間:2020/03/17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7 17:0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2019冠狀病毒疾病開始在歐美蔓延,許多中國留學生趕著回國「避疫」,機票因此大漲數倍,而因回國隔離引起的爭議也層出不窮,有激進網友批評:「國家有難你不在,千里投毒你第一」。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來自浙江杭州的喬伊在英國讀大學,即將在今年6月畢業的她在一週前便選擇從英國經荷蘭阿姆斯特丹飛回中國。她表示,她所知道的就有數百名中國留學生正在或準備回國。

 

報導說,在中國的社群媒體微博上,像喬伊一樣的中國赴歐美的留學生們,紛紛發文號召創建「回國群」或「轉機群」,組團尋找同伴回國。往返自歐洲諸國和中國的航線一票難求,價格普遍暴漲至人民幣數萬元(新台幣4萬元以上)。

儘管如此,仍有多人表示,近期航班取消的情況非常嚴重,一些人甚至購買2張或3張機票以防出現意外。

在機票一票難求的情況下,一些留學生還選擇了包機回國。南華早報15日曾報導,包租一架可容納60個座位的飛機的成本約為200萬元,均攤到每名乘客的成本約為3.5萬元。
 

不過,想回國的留學生將面對部分不友善的同胞。隨著愈來愈多中國人回國,近日出現多起因隔離引發的爭議,一名微博網友批評:「中國人民都在共克時艱,你們要是受不了就回去」。

還有更加激進的網友要求關閉邊境,或對回國人員徵收更高的隔離費用。一條獲得眾多點讚的評論寫道:「國家有難你不在,千里投毒你第一,這就是精緻的利己主義者」。

但也有網友對此持不同意見,認為人性趨利避害無可厚非。一名網友質問道:「大多數回來的都是中國國籍吧,沒在中國交社保納稅嗎?」

喬伊對此也表示「很難過」。她說:「在當初疫情爆發時,我和很多其他人都參與了給國內捐口罩和防護服。現在我們很多人都在感嘆,我們在國外被外國人歧視,回國還要被同胞罵。」(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武漢肺炎#留學生#隔離#航班#機票#歧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597

0.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