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肺炎重挫美股 道瓊暴跌近3000點

記者 林書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7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冠肺炎持續衝擊經濟,美股道瓊指數16日重挫2997點,創下史上最大單日跌點,美國川普也鬆口,認為美國經濟可能進入衰退期,菲律賓更是開第一槍,成為全球第一個關閉金融市場的國家。

受到新冠肺炎衝擊,美股16日收盤再度崩盤,道瓊大跌將近3000點,創下史上最大跌點 。

 

記者vs.美國總統川普:「(美國經濟是否進入了衰退期?)可能吧,我們目前沒在想經濟衰退,而是在想著疫情。」

川普首度承認,美國經濟可能衰退,聯準會前一天才緊急降息4碼,但依然無法安撫市場。

財經專家弗魯哈爾:「我認為政府基本上,必須成為新的消費者。」
 

消費者購買力大幅下降,要救經濟,這次恐怕需要依靠政府的政策。

美國總統川普:「市場將自我修復,一旦我們戰勝了疫情,市場將會非常強勁。」

只不過,光是在13日的股市暴跌中,全球500大富豪身價,總計就損失了3310億美元,川普政府的前經濟顧問也預測,3月美國可能損失一百萬個工作機會。

前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哈塞特:「我們正面臨,有史以來最糟的就業數字之一。」

全球股市綠油油,菲律賓更是開第一槍,暫時關閉股市、債市,還有外匯交易,成為全球第一個因為疫情而關閉金融市場的國家。

疫情也讓航空旅遊業受到重創,日本航空業3個月內,預估國內營收損失3000億日幣,美國業者則是要求政府,援助500億美元,美國航空、達美航空都大幅減班。

CNN主播:「(有報導指出)全球大部分航空公司,到五月底將會破產。」
 

如今各國下達旅遊禁令,燃油、租金還有薪水都是巨大開銷,專家預估,全球航空布局可能大洗牌。

CNN記者:「以英國為例,如果英國政府不提供幫助,那麼英國航空可能要說掰掰,維珍航空也肯定撐不下去。」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全球,各大產業也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道瓊#金融市場#航空#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675

0.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