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煞不住車! 歐洲多國進入「新鎖國時代」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6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6 22:45

歐洲疫情煞不住,包括義大利、西班牙、荷蘭、波蘭,德國等國家,不是鎖國關邊界,就是封城,歐洲疫情第二慘重的西班牙,有半數死者來自首都馬德里,現在660萬居民被要求待在家,馬德里高唱空城計。而義大利則是面臨二戰以來最大危機,單日死亡率創下新高,攤開倫巴底當地報紙,訃聞多達數十頁。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社區管理員化身合唱團指揮,居民在陽台又唱又跳,就算夜幕低垂,歌聲依舊嘹亮,在封城的情況下,義大利人苦中作樂。

CNN記者:「(羅馬)街頭相當安靜,義大利民眾尊重政府封鎖決定,儘管會導致緊張,關在小房子也必定造成心理壓力。」

只不過,攤開倫巴底當地報紙,滿滿數十多頁全都是訃聞,而15日義大利新增368死,逼近3600人確診,雙雙創下單日新高,死亡率超過7%。

 
義大利應急事務主管Angelo Borrelli:「至於大家關心的設備,我們正在著手用必要設備,支援倫巴底和其它地區,特別是ICU需要的通風機。」

義大利面臨二戰以來的最大危機,疫情慘重,讓義大利政府下令鎖國,也改變民眾生活日常。

CNN記者:「教宗方濟各主持的『聖週慶祝』,將在無信徒下舉行線上直播。」

沒有信徒的「聖週慶祝」,寫下羅馬天主教創舉,教宗方濟各擔憂疫情,離開梵諦岡到羅馬教堂獻花祈禱。義大利牧師乾脆在教堂椅子,貼上信徒照片,舉辦另類彌撒。

而在義大利之後,西班牙也下令鎖國。

西班牙警車廣播:「我們正面臨嚴峻的突發衛生事件,需要所有人合作,西班牙警方照顧你的安全。」

西班牙警車上街廣播,民眾出門不是被關,就是吃歐元2萬5罰單,馬德里660萬居民乖乖待在家,街道上幾乎空無一人。

 
CNN記者:「頒封鎖令後首都像鬼城,這是一間美食超市,原本人擠人但現在也關了,如同這城市其它地區。」

西班牙成了義大利以外,歐洲疫情最慘重國家,其中半數以上死亡病例,都來自馬德里。

英國觀光客:「我相信病毒很快就傳遍整個歐洲。」

新冠肺炎重創歐洲,緊張情勢蔓延,從義大利、西班牙、荷蘭、德國到波蘭,都迎來「新鎖國時代」。

德國內政部長Horst Seehofer:「今天我決定暫關,跟奧地利、瑞士、法國、盧森堡以及丹麥邊境。」

 
波蘭總理Mateusz Morawiecki:「我們將暫時關閉波蘭邊界。」

荷蘭紅燈區、酒吧、學校全部暫時歇業,歐洲疫情止不住,現在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說,願意協助各國抗疫。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03.10):「你們都穿著防護服戴著口罩,我看不到你們的真實面貌。」

習近平致電給義大利、伊朗以及南韓領導人,說疫情不分國界,全世界國家都是生命共同體,願意和各國攜手,共同對抗疫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新冠肺炎#歐洲#鎖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598

0.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