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線上教學難執行? 老師:學生自律是重點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6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6 20:33

北部一名男高中生確診新冠肺炎,學校啟動線上教學,但全國教師公會理事長認為,現階段推線上教學確實不容易,學生能不能自律學習才是重點,另外如果學生家中沒有電腦該怎麼辦,部分學校有提供設備給學生,教育團體也說台灣線上教學,落後其它國家,學生和老師都需要一點時間來適應。

圖/TVBS

 
延平中學老師:「超過期限學生還沒有去看,就會呈現紅色的。」

點開線上教學平台,學生有沒有來上課,系統一一顯示,北部有高中生確診,各級學校繃緊神經,教育部推在家線上教學,校方也積極準備防範未然,但。

學生:「我連看都不會看,(課業不會影響到嗎),沒興趣的就不會看。」

 
學生似乎興致缺缺,畢竟老師不在身邊,如果影片開著,人去做別的事情,老師確實難掌控。

圖/TVBS

延平中學翁老師:「比較困難的是第一個,要控制學生登入這項軟體,第二個是每個平台優缺點不太一致。」

老師坦言雖然學校沒有硬性規定,要用哪種教學平台,校方也有發問卷調查,讓各科老師自己決定,最適合自己的教學模式。

教育部照片像教育部網站就有公佈,除了自己的教育雲外,可使用的平台就有10幾種,像是新北這所國中,則採直播教學,但就怕學生端硬體不足,學校也有發回條給家長,指為配合教育部政策,詢問學生家中是否有電腦或平板。

圖/TVBS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張旭政:「因為每個學生家裡面的設備軟體,還有他的通訊狀況都不確定,有少數學生可能沒有辦法,即時連上線。」

至於目前統計,沒有的比例有多少,教育部暫時沒有回應,但如果沒有,部分學校也有備用設備,供學生使用,防疫非常時期,線上教學顛覆以往模式,像是交作業也改採EMAIL,只是看似完美的替代方案,執行起來,或許真的沒想像中,這麼簡單。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教育#疫情#教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844

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