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酒精不必囤 300毫升小家庭可用一個月


發佈時間:2020/03/14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4 16:23
台酒推出300毫升裝防疫酒精。(圖/TVBS資料畫面)
台酒推出300毫升裝防疫酒精。(圖/TVBS資料畫面)

疫情未歇,許多民眾抱怨還是買不到酒精。台糖與台酒日產量合計約逾22萬瓶,台酒表示,300毫升酒精可以讓小家庭使用超過1個月以上,呼籲民眾不用囤積酒精。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疫情蔓延,台灣人瘋搶口罩及酒精防疫,為了因應民眾需求,台酒及台糖也增加產能。台糖目前日產能約2萬瓶,台酒則是日產超過20萬以上,但仍不少民眾哀嚎買不到酒精。

 

國營事業主管說,防疫酒精產能較往日大幅增加,雖容量不一,不過,台酒、台糖合計日產逾22萬瓶。酒精販售通路多元,包含超商、量販店、健保藥局,但由於民眾恐慌心理,持續搶買酒精,導致市場供需失衡。

台酒表示,若以300毫升的防疫酒精而言,可以讓小家庭使用超過1個月以上,酒精具可燃性,呼籲民眾真的不用囤積酒精。

台酒目前有多款75%防疫酒精,包含300毫升、600毫升玻璃瓶裝酒精,以及兩款附有噴頭60毫升、500毫升酒精,至今已陸續生產銷售500多萬瓶;台糖暫緩販售95%酒精,僅供貨醫療院所等機構,通路以販售75%防疫酒精、塑膠瓶裝350毫升為主。
 

另外,台糖將持續生產「酒精擦」,預估3月中旬將再度生產酒精擦,除了供貨全聯外,也將配發到其他通路,讓酒精擦普及化。

台酒防疫用酒精可以在健保藥局、四大超商、全聯、台酒門市等通路購買,全台銷售據點近2萬個,美廉社於今天開賣台酒酒精,16日將再度進貨,家樂福則是在16日開賣;台糖酒精則在台糖蜜鄰、全家便利商店、愛買等通路販售。不過,酒精銷售通路以及數量隨時滾動檢討,實際販售通路以各單位公布為準。(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COVID-19#新冠肺炎#台酒#台糖#防疫酒精#囤積#囤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1800

0.3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