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用殲20技術製自動口罩機 日產300萬片


發佈時間:2020/03/14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4 20:02

連製造殲20隱形戰鬥機的大陸航空技術研究院,現在也助攻趕製口罩,對岸力促口罩產能,用製造殲10、殲20戰鬥機的數位化技術,研發出全自動口罩生產機,號稱1分鐘能產100個,24台機器全上工,預計一天能產300萬片。

圖/翻攝自央视军事微博

 
看似和一般沒兩樣的自動化口罩生產線,事實上製造廠商大有來頭。

大陸航空製造技術研究院李志強:「我手中這就是咱們全自動口罩機,生產出來的一次性硬口罩,這一次口罩機的研究,正式採用數據化設計製造技術,比方說殲10飛機、殲20飛機。」

大陸航空製造技術研究院,首次利用設計軍機的技術來生產口罩,宣稱每分鐘能生產一百片口罩,3月底24台機器全部上線,日產量預計能達到300萬片。

 
大陸航空製造技術研究院李志強:「這口罩的原材料是由三層布組成,外面是無紡布是抑菌作用,中間是熔噴主要是隔離病毒用的。」

大陸防疫總動員,不少企業也臨時增加口罩產線,根據大陸國家發改委數據顯示,到2月底日產量已經能達到1.16億片,就連被股神巴菲特看好的大陸電動車廠比亞迪,也搭建了口罩生產線。

原本生產電動車的工廠變身為口罩生產車間,號稱在7天內就完成設備研發與製造,現在能日產5百萬片口罩,30萬瓶消毒液,成為全球最大口罩製造商。

比亞迪總裁辦公室主任李巍:「正常的生產週期,需要40天才能拿到貨,公司就當機立斷如果市場上買不到設備,那我們就自己來造。」

自己的口罩自己做,新冠病毒從中國大陸燒到全球,就怕再引發下一波搶口罩大戰,對岸全面備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殲20#自動口罩機#新冠病毒#備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631

0.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