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日韓檢疫大不同 封城vs.重點驗vs.得來速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3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3 22:40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我們要來比較一下,中國大陸、日本以及南韓的防疫方法。日本集中檢驗重症患者,輕微的要在家隔離四天才能驗。南韓則研發出一套「得來速」檢疫,只要一小滴試劑,就可以快速檢驗一百個人,因此檢測量居全球之冠。而大陸武漢則是直接封城,蓋方艙醫院,他們宣稱此舉控制住疫情,不過可累慘了醫護人員。

醫護人員:「大家都不要慌亂,聽我的安靜,先出去排好隊不要緊張。」

 

從中國大陸到日本。

札幌市長秋元克廣:「病逝的是70多歲男性,住在札幌市的日本人。」

再到南韓。
 

南韓YouTuber:「現在過了晚上8點,快要來到9點,以往這裡會有很多人很熱鬧,現在完全沒有人。」

新冠肺炎疫情一發不可收拾,也考驗著各國政府的防疫手段,湖北政府直接頒布封城令,蓋方艙醫院,只不過方艙醫院卻累慘醫護人員。

方艙醫院醫護人員:「對於我們醫生來講,我們第一次要查房,那麼多病人,我們主管了249張床,那個工作量是非常大的。」

而南韓的「得來速檢疫」,結果4小時出爐,500多個測站,單日檢驗1萬多件,光速般的檢驗效率更是快得驚人,CNN記者走訪南韓生化實驗室,他們花不到三周時間,就研發出新冠肺炎試劑,目前已經檢測人數已經超過22萬人。

南韓seegene實驗室CEOChunJong-yoon:「當我們開始測試時,沒料到疫情會像這樣,在南韓大爆發,完全沒人料想得到。」

CNN記者:「這些試管,有的甚至只需要一小滴試劑,就能進行檢測100人份的新冠肺炎。」

只要有症狀或接觸史,來者不拒,南韓的檢疫模式,代價就是醫療體系的崩潰,而南韓鄰國日本,檢疫標準卻有天壤之別。
 

比起南韓「人來就驗」,日本是只驗重症,即使民眾出現症狀,症狀輕微者想驗都沒得驗,必須得先自行隔離四天之後,才有檢測資格。

北海道大學流行病學教授HiroshiNIshiura:「這只是所有確診者的冰山一角,(有檢疫的)可能只有10%的病患。」

CNN記者vs.日本在野黨參議員田村智子:「日本政府是不是蓄意,要低報確診案例數,坊間是有這麼一說,日本政府想低報確診數,預算刪減會讓醫療體系進入危急狀態。」

而日本現在甚至連流感病患,也被跳過不驗了。

主播:「關於流感檢驗一事,日本醫師公會表示,像是流感等等情況,完全沒有檢驗,只臨床診斷,用處方籤開藥,請對此進行檢討。」
 

甚至還出現這種狀況。

主播轉述醫生意見:「醫療人員為了避免被感染,減少待在醫院的時間,『意思是不要造成無謂的傳染』,不覺得這種想法很奇怪嗎?」

日本、南韓,以及中國大陸,三個國家不同採檢標準,唯一相同的是,新冠疫情現在都成了這三國政府的燙手山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防疫方法#中國大陸#日本#南韓#比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7

0.1055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