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增確診減少 陸院士:3月底可望「零新增」


發佈時間:2020/03/12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2 13:51

新冠肺炎疫情,昨天全大陸新增確診個案減少到25人,其中武漢就佔了8例,大陸專家樂觀預估,最快這個月底,就有機會讓新增確診個案歸零,不過雖然疫情稍緩,各地醫院卻閒不下來,因為等了好久的各種慢性病患者,很快塞爆了門診。

圖/翻攝自重慶頭條 微博

 
長長人龍,一路從醫院門診大樓往外延伸到幾乎看不見盡頭,這裡是重慶西南醫院,排隊的都是最近終於盼到封閉式管理解除的慢性病患,要趕來醫院看診拿藥,同樣的場面,也出現在陝西西安。

西安醫師:「我們的門診量最近是急遽攀升,昨天禮拜一我們掃碼的患者,已經近一萬人次,昨天患者的隊伍當時已經排到,醫學院轉盤(圓環)十字附近了。」

就怕人群聚集,會再次發生感染,院方出了拿出大聲公,想辦法控管人流,也要求必須掃碼確認沒有病史、消毒再檢查口罩後,才能進醫院,一步都不敢馬虎,因為根據大陸官方數字,3月11日新增確診數降到25人,其中武漢就佔了8例,這場疫情的結束,總算看到曙光。

 
大陸衛健委專家李蘭娟:「希望新增感染能清零,這樣武漢就安全了,就是外面沒有感染者,如果抓得緊一點也許三月份能清零,三月底能清零。」

根據大專家分析,所謂疫情結束,衡量標準,應該是確診零增加之後,再撐過兩個潛伏期,也就是28天,沒出現新個案,從現在來看,除了努力收治每一個病患,還要防堵境外移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大陸#門診#塞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9

0.1091

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