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怕染疫拍照瘋狂握手 川普:我健康好的很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1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1 20:22

防疫期間,不少國際政治人物,還是戒不了握手的習慣,美國總統川普出席活動,被拍到不停握手,而且曾和川普接觸過的兩名議員,都因為曾接觸過確診病人,正在自行隔離,但川普面對記者追問,強調自己很健康,沒有感染風險。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頒發總統自由勳章給退役將軍,川普伸出手緊緊一握,但防疫期間,這個NG動作真的沒關係嗎?

記者:「3/10總統先生你有接受過檢測嗎。」

記者之所以會追問川普有沒有接受檢測,就是因為川普3月7日前往美國疾管局時,曾和一名共和黨眾議員「柯林斯」握手,而這名議員上個月才和確診人員接觸過,他本週一得知消息後,宣布自行隔離,另外還有一名曾和確診者接觸的議員,還曾和川普一起搭空軍一號,現在也在隔離中。

 
美國總統川普:「我感覺非常棒,我很好。」

連講兩次,強調自己絕對沒問題,免檢測免隔離,川普還說自己本來就有好習慣。

美國總統川普:「(有個朋友)他擁抱我親臉頰,我問他你還好嗎,他說不好,他說他感冒又發燒。」

美國總統川普:「我跟他說不好意思,然後趕快跑去洗手。」

川普說他向來都提高警覺,對於現在宣導的少握手,也不打算乖乖聽話。

美國副總統彭斯:「聽好就像總統(川普)之前說的,在我們的位子上,人家想和你握手你就得握手。」

政治人物確實得常握手,一時間很難調適的還有他。

 
荷蘭總理呂特:「所以我們現在就停止握手吧,噢抱歉我們不能這麼做了,抱歉抱歉重來一次。」

才剛講完不要握手,一轉頭就破功,不只荷蘭總理出糗,德國總理梅克爾也一樣,當場就被其他官員糾正,那到底該怎麼打招呼呢。

前美國醫務總監莫提:「與其握手,可以改為用手肘輕敲一下,或是將手放在靠近心臟位置,這也是許多文化裡,打招呼的方式。」

醫生建議改用碰手肘等方式,總之就是要減少肢體接觸,防疫期間,少握手,保護自己也是保護別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防疫#川普#新冠肺炎#總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7

0.0800

0.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