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新增確診明顯減少 官員:疫情高峰期或已過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0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0 22:2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今天新增病例131例,累積確診7513人,這是兩週來單日確診病例首次低於200例。南韓新增確診明顯下降,官員樂觀表示,疫情或許已經過了高峰期。不過這波疫情對南韓經濟衝擊相當大,光是航空業,今年上半年就損失上百億台幣。

南韓新冠病毒確診病例增加速度明顯減緩,當局樂觀表示,希望疫情高峰期已經過去。

 

南韓保健福祉部長朴凌厚:「我們希望已經度過高峰期,考慮到新增的數據,我們審慎期待已經度過高峰期。」

南韓先前確診人數飆升,看起來是疫情爆發,但其實背後原因還有篩檢工作迅速又精確。

南韓生技業者:「新檢測組比舊的更準確,就算病毒數量很少也能檢測出來,10到50個病原就能測出,一般要有50到100個病原才能測出,這幫我們在染病初期就能確診病患,快速給予治療。」
 

南韓全國有200多個醫療中心能為病患做檢測,一天最多能檢測15000人,當局與當地生技業者合作,迅速研發出準確度高的試劑,打出漂亮的檢測閃電戰勝利。

南韓保健福祉部長朴凌厚:「我相信我們能應付這個挑戰,我們的醫療系統,測試和監控系統都很到位,因此能快速反應大規模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燒出各國政府的漏洞,台灣的防疫表現普遍受到國際讚揚,防疫資訊數位化的關鍵人物,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也在日韓引發熱議。

韓國網路新聞記者:「2016年,35歲的唐鳳成為IT部長,只花3天就做好了口罩供應地圖,看在得每天排隊買口罩的我們眼裡。」

南韓疫情發燒,讓外國人卻步,原本忙碌的機場變成空無一人的「幽靈機場」。

務安國際機場經營部次長崔勇浩:「3月1日起至今,國際線航運全都處於中斷狀態。」

多國取消來往韓國的航班,南韓航空業預估,今年上半年損失至少上百億台幣。
 

旅行社業者金明哲:「情況到過了6月都還是會很困難的,因為務安機場飛機全停飛了,就算飛機都回來,也得現在起就要準備,但都沒有,在我看來,今年上半年情況會非常困難。」

旅行業者同樣損失慘重。

旅行社經營者李正昊:「來洽詢預約的人幾乎是零,大家都是來問『能否取消』,『能否變更預約』,所以人事或行銷費用都得減少。」

餐飲業者在疫情蔓延下也感到日子越來越難熬。

餐廳業者:「確診者來過後,我們立刻公開,也展開防疫措施,網上卻出現很多奇怪的發文。」
 

做好完善的清潔消毒,只希望民眾別害怕來光顧。

餐廳業者:「我們想告訴客人『沒關係的』,不會有問題的,我們都有好好消毒過了。」

為了協助店家早日挺過難關,各地政府還有「清淨區域」的標章。

獲「清淨區域」認證業者:「我們都要求確認『已做好防疫了』,要繼續隱瞞的話,更糟不是嗎?該公開的事就得公開。」

另外遭到嚴重打擊的還有藝文業。小劇場林立的首爾「劇場街」大學路一帶,到處都能看到劇場貼出暫時關閉的告示。

劇場業者柳奉善:「原本週末的時候,劇場240個位子都會售罄,自從新冠病毒疫情擴大,最多只剩50到60席。」

新冠肺炎疫情讓眾多產業過了一個雪上加霜的寒冬,就是不知道真正的春天何時才會來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確診#南韓#新冠肺炎#防疫#高峰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832

0.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