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港船難!領航艇遭貨輪衝撞 2水手亡

記者 李潔 / 攝影 李學維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0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0 15:16

昨天晚間九點多,台北港發生撞船意外!一艘香港籍貨輪「騏龍號」進港時,引水人坐上民間交通艇,準備上船引導,沒想到才進入貨輪不到五分鐘,交通艇突然被攔腰撞上,船身破了大洞,船員與船長2人落海,警消徹夜搜救,清晨終於尋獲,卻已成了冰冷遺體。

圖/TVBS

 
躺在搜救艇卻沒了呼吸心跳,被救難人員合力拉上岸。

搜救人員:「接手接手。」

楊姓船長靠海維生,做了將近20年,拉拔三個孩子長大,沒想到9日晚間9點多遇上撞船事故,與船員一起落海罹難。

 
罹難船長家屬:「他已經是老船長了,(當時)接船進來,拉大船進來,那也是危險啦。」

圖/TVBS

警方調查,案發前一刻,香港籍「騏龍」貨櫃輪準備靠岸,為了讓船隻順利進港,必須由專業引水人引導,沒想到引水人坐上民間交通艇平安上船,交通艇才剛離開就被撞,2名水手分別是28歲李姓船員,以及59歲楊姓船長掉入海中;進一步追蹤,引水人晚間8點20分上貨輪,兩艘船同方向前往目的地,但不到五分鐘,小船艇被攔腰撞上。

當時上了貨輪的引水員,事後被帶進港務警察局了解現場狀況,而被撞的船艇也被拉上岸,船身破個大洞,翻倒放在岸邊等待調查。

圖/TVBS

基隆港務分公司港務長陳榮聰:「引水船跟這個郵輪,他是同一個方向去行進的,那在這個地方為什麼會產生碰撞,因為碰撞的話,他會根據碰撞能夠蒐集到的事實,跟相關的證物,會交由海事評議單位會去做一個評議。」

一般來說,引水人上船,交通船要放慢速度,貨輪要開快一些,但晚間疑似海象差,不明原因發生碰撞,後續還要看雙方船隻的軌跡來鑑定,靠海維生的,無論是引水員還是交通艇水手,極具危險性,承擔的生命風險讓人難以想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船難#台北港#領航艇#貨輪#碰撞#落海#罹難#引水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711

0.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