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點分析台「驚人社會風氣」 韓媒:羨慕台灣有唐鳳!


發佈時間:2020/03/09 21: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9 22:11
唐鳳近日在國際間爆紅 (圖/TVBS)
唐鳳近日在國際間爆紅 (圖/TVBS)

新冠肺炎延燒至今,和大陸來往密切的日本、韓國相繼淪陷,反觀台灣防疫成效還算不錯,數位政委唐鳳整合民間業者推出口罩地圖,民眾可以隨時查詢店家的口罩存量,相當便民。各國近日接連爆發口罩之亂,台灣的處理方式不但讓唐鳳在日本爆紅,韓國媒體也紛紛報導這位相當特別的政治人物,許多韓國網友更留言表示「希望韓國也有個唐鳳」。

PTT鄉民fnabeo整理了韓國媒體近日發出關於唐鳳的報導,韓國最近效法台灣實施口罩實名制,也開發口罩地圖網站,不過網站由大學生開發,政府又被罵翻,許多媒體開始研究台灣解決口罩之亂的系列政策,數位政委唐鳳因此爆紅,韓媒介紹他時更寫出IQ180、跨性別、IT天才等稱號,韓國人都感到相當不可思議,網友更是一面倒稱讚台灣防疫很強,讓原PO感到與有榮焉「看完會覺得身在台灣真的很棒」。

 

圖/翻攝自PTT

韓媒KBS介紹唐鳳時稱她為IQ180的天才駭客、工程師,並下標「IQ180,39歲的官員解決了台灣口罩之亂」,Naver經濟則稱呼唐鳳2016年上任時,是台灣最年輕的部長、一名中學輟學生、駭客和跨性別者,下標「建立口罩地圖,實施實名制...台灣39歲官員的活躍引起關注」,中央日報詳細介紹唐鳳面對口罩之亂的一系列策略,肯定台灣的防疫效率,下標「一個app就解決口罩之亂的台灣官民合作」 。

台灣口罩地圖 (圖/翻攝自即時口罩地圖)

原PO也整理了韓國網友們的發言,「我們給十個政治人物,換一個台灣的部長來吧」、「這波疫情結束之後,或許韓國會落後台灣很多吧」、「我們國家的政治人物是IQ80」、「這政治家的年齡在我們國家是連做夢都不敢想的」、「我們好像在展示被無知的政治人物掌權會變成什麼樣子。好羨慕台灣」。
 

相較於韓國略為保守的社會風氣,也有許多網友驚訝於台灣社會的包容性,「官員是跨性別的38歲IT天才...比韓國進步好多,嚇到,如果是在韓國的話,會受到四面之八方各種辱罵,加上被獵巫到人生全毀吧」、「如果讓中學輟學的跨性別者擔任部長職,人民(網友)會嘲笑加反對,不要怪政治人物,是人民水準問題 」、「中學輟學、駭客、跨性別者,這樣的人可以成為官員,台灣的社會風氣真驚人」、「他是跨性別者不是嗎,如果是韓國的話,在人事聽證會之前  就會受到各種惡毒的詛咒,然後被辭職」。

實習編輯/葉宣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唐鳳#跨性別#駭客#防疫#口罩地圖#工程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682

0.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