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門首班包機前往武漢 助58名滯留客返家


發佈時間:2020/03/07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7 20:44

新冠肺炎防疫進度,澳門傳來好消息,當地官方宣布,境內已經連續31天沒有新冠肺炎新增病例,而且所有的患者也都治癒出院,目前除了繼續做好防疫工作,也派出第一架包機前往武漢,協助58名滯留的澳門居民回家。

圖/路透社

 
穿著綠袍準備登機的,全是澳門醫護人員,他們正準備前往武漢,協助58名滯留居民返回家鄉。

TVB記者:「工作人員抵達武漢後,會在機場設檢查點,登記的澳門居民,必須填寫問卷申報健康狀況,沒有疑似症狀才可以登機。」

澳門旅遊局局長:「他們實際回來之後,身體狀況是怎樣,有沒有一些特殊情況出現,這才容許我們再決定,下一次的接回行動。」

 
不只上包機資格門檻高,第二趟也得再觀察,防疫態度極度謹慎,因為不想讓這得來不易的好消息破工了。

澳門衛生局局長:「澳門現在是(新冠肺炎)零病人,零住院個案,可以總結是零重症、零死亡、零院內感染。」

從3月6日下午,最後一名確診病患出院後,澳門官方對外宣布,已經連續31天沒有新增確診,有網友走進疫情下重開的賭場,雖然人潮明顯變少,但賭場新增規定,一張賭桌只能坐三個人,開放區域也變小,繼續配合防疫工作,除了博弈,靠觀光拚收入的澳門街頭,也逐漸復甦。

馬路施工,開始作業,商鋪也都開門做生意,澳門從1月22日發現首例確診病患,兩周後就宣布關閉賭場,並限縮人潮境內移動,經過將近一個月的努力,境內逐漸恢復生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賭場#澳門#防疫#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3

0.0903

0.2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