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累計332例確診、17死 上演口罩、乾洗手荒


發佈時間:2020/03/07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7 20:28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目前累計332例確診、17人死亡,美國以色列公共事務委員會表示,日前在華府舉行的大型會議上,有兩名出席者確診,而當天美國副總統彭斯和國務卿龐佩奧,都有出席演講。另外美國如今也掀起口罩搶購潮,有業者坦言,他們快要斷貨了。

美國口罩業者:「這些都是我們的口罩,我們把它存放在安全的房間中。」

 

全球疫情蔓延,口罩成為最搶手的貨品,許多人企圖把口罩占為己有,讓美國這間公司很傷腦筋,請來警衛看守。

美國口罩業者:「有些人不斷進來敲門,企圖拿走產品。」

這間公司的口罩都是在大陸生產製造,不過中國大陸目前要先供應內需,業者坦言,他們很快就要斷貨了。
 

美國記者vs.口罩業者:「所以你快要斷貨了?我們完全會斷貨,但是我們有應急計劃。」

公司如今每天開會,決定所剩不多的庫存,要賣給誰才最恰當,

記者:「身為全球最大口罩製造地,中國大陸表示,他們沒有任何口罩出口限制,但幾個西方業者告訴記者,說他們沒有收到貨品。」

各國如今紛紛禁止口罩出口,包括德國還有泰國,法國則是宣布,要把所有醫療口罩,優先分配給醫療人員。除了口罩,手套、防護鏡需求也大增,乾洗手也被搶購一空。

美國業者:「這是放乾洗手的,只要一上架就賣光,貨一來不到一小時就沒了,我們限制一人只能買3瓶。」

加州還有民眾拍下大賣場外頭的人潮,上百人排隊準備搶購民生用品,為了防堵疫情,握手、親吻臉頰,都成了大忌,從一般民眾到國會議員,甚至美國副總統彭斯,都跟上潮流。

不過美國總統川普還是照握不誤,在活動中一下子就握了10雙手。
 

美國總統川普:「你如果不握手,他們(民眾)就不會太喜歡你。」

前紐約市長彭博,還被拍到吃完炸雞順便舔手指,就連世衛專員、紐約市長白斯豪,都被拍到摸鼻子摸臉。防疫期間,一舉一動都要格外小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口罩#出口#川普#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0654

0.1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