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提高對韓入境管制 青瓦台:以對等原則因應


發佈時間:2020/03/06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6 13:3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政府宣布韓國人入境日本必須另外申請簽證,且入境後必須隔離14天,引發韓國政府不滿。青瓦台今天表示,基於對等原則立場,已著手檢討相對應措施。

因應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5日宣布,從中國、韓國入境旅客必須實行隔離14天,且已對中國、韓國發出的簽證失效,若要入境日本,須另外申請簽證。青瓦台對此大表不滿及遺憾,並在今天上午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討論相關應對措施。

 

青瓦台轉述,常任委員在會議中都表示,韓國正採取符合世界標準、具科學性及公開透明的防疫措施,嚴格管制武漢肺炎疫情;相較之下,日本作法消極又不透明,無法取得世界各國的信任。

常任委員們認為,日本政府在沒有與韓國政府事前協商的狀況下採取這種不當措施,韓方難以接受,並會基於對等原則立場,檢討必要的對應方案。韓聯社報導,對應方案可能包括管制日本人訪韓等措施。

此外,會中也就如何因應武漢肺炎這類超越國境的非傳統性安保問題,以及疫情對海外韓人的居留、旅行造成的不利影響等商議應對方案。
 

不只日本,隨著韓國確診人數持續大幅增加,世界各國紛紛提高從韓國入境旅客的管制層級。韓聯社報導,韓國外交部長康京和今天下午將召開說明會,向駐韓外交使團說明韓國在防疫上的努力,希望各國能重新檢視對韓國入境管制的作法。

根據韓國外交部統計,截至今天上午10時,已有102個國家或地區對來自韓國旅客採取入境管制措施,其中37國禁止14天內訪問過韓國的旅客入境,6國禁止14天內訪問過韓國境內特定地區的旅客入境。(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韓國#日本#入境#隔離#旅客#機場#武漢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0

0.0586

0.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