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訊息升級! 網傳「總統疑染肺炎被隔離」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9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9 13:45

針對不實疫情的假訊息攻擊,繼文字謠言後,現在還有相關媒體報導被竄改標題,像是有兩家電子媒體的標題就被改成「蔡總統疑似感染肺炎,進入隔離病房」,以假亂真的訊息,讓不少民眾產生混淆,而調查局也示警,未來假訊息的規模和精緻度會越來越高,民眾恐怕會越來越難辨識!

圖/TVBS

 
網路流傳最新消息,陳時中說,總統疑似感染肺炎,進入隔離病房,另一篇媒體則說國小體育館變成方艙醫院,接著台南有不明黑布袋出現,最後是總統府公文頒布,禁止流傳新冠肺炎訊息的相關命令,一連串看似合理的報導,但發現沒,這些都被惡意竄改過!

被篡改的電子媒體自清,原本的報導標題,講的是指揮中心一級開設,根本不是總統疑似染病,但被移花接木的不只這家,另間媒體,也稱總統疑似染上肺炎,不過仔細瞧,文中總統變總體,分鐘的鐘還是簡體字,看來假消息無誤,總統府也澄清,流傳的總統令,其中的簡體字,就是破綻,但若沒認真看,根本看不出!

圖/TVBS

調查局副主任:「(對岸)開始揣摩這個,我們兩岸用語的差異,還有生活用語的習慣,還有甚至說能夠去,模擬我們官方的一些用語,辨識度會非常比較,會變得更難吼。」
 

調查局才示警,假訊息果然更進階,沒完沒了,只是府院澄清,已經疲於奔命,還得應付不定時造訪的對岸共機,國防部證實,28日下午四點多,共機轟6K,再度進入我國領空,我方當下喊話,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75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防空識別區,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最後該共機是進入巴士海峽,返回駐地!

綠委:「此時此刻,全球疫情大爆發,我想這些無謂的騷擾,跟無謂的攻擊,就不用了。」

圖/TVBS

要大陸別再搞小動作,只是對岸國防部也回嗆,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我們正告訴民進黨當局不要玩火,大陸雙空戰齊發,其意圖不言可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假訊息#謠言#隔離#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0690

0.1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