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3天無新增病例 澳門宣布下周一「解禁」


發佈時間:2020/02/28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8 19:28

面對新冠肺炎,港澳居民對政府應對措施打分數,不少人認為,相較於香港對於封關等防疫工作上猶豫不決,澳門政府關閉賭場和禁止湖北民眾入境,都比香港果斷。澳門政府也最新宣布,當地已經連續23天沒有新增確診,從3月2日起,所有公共部門,將恢復正常辦公及對外服務。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TVB記者:「下周一凌晨起(澳門)所有娛樂場所,包括電影院、室內遊樂場,網吧及美容院等可以重開,進場人士,都必須戴口罩和填寫健康聲明。」

澳門連續20幾天,沒有新冠肺炎新增個案後,澳門政府27日宣布,3月2日開始除了解除娛樂場所禁令,所有公部門也全面復工。

澳門遊客:「這個進去還要掃二維碼,填寫健康報告,裡面沒啥人。」

 
大陸網友幾天前到澳門賭場,儘管早已宣布開放澳門賭場營業,但遊客並不多,商家也冷冷清清,接下來公共部門將重啟,澳門政府訂出指引措施,除了要填寫個人健康聲明書,聲明沒有咳嗽發燒外,也要測量體溫,配戴口罩。

但鄰近的香港,疫情尚未獲得控制,香港政府卻也宣布,下周一開始公部門逐步開工,可以採取彈性上班或者調整上班人數,加強大樓消毒等措施,但這波疫情對香港貿易零售以及觀光業,造成巨大影響。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年的情況都是嚴峻,基於去年下半年社會動盪,影響遊客對香港的信心,我們必須重新啟動,一些重建信心推廣的活動。」

香港觀光客銳減,就連海洋公園也宣布,行政級人員下月開始減薪三分之一,其餘員工每月放無薪假四到八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香港#觀光客#無薪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571

0.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