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疑現社區傳播病例 川普上陣說明盼淡化恐慌


發佈時間:2020/02/27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7 12:1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親上火線,強調美國武漢肺炎疫情風險很低,且已做好準備,希望淡化恐慌。但美國今天確診的第15例境內感染病例因為沒有感染源,可能是首起社區傳播病例。

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全球蔓延,至少已經有40個國家發現確診病例,韓國、義大利、日本與伊朗都成重災區,巴西也發現南美洲第一起確診病例。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國家疫苗暨呼吸道部門主任梅森尼爾(Nancy Messonnier)昨天也示警,武漢肺炎在美國社區傳播已經不是可不可能,而是什麼時候及多少人感染的問題。

由於疫情持續蔓延,道瓊工業指數已下修近2000點,讓一向以股市頻創新高為傲的川普決定親上火線,希望淡化社會與股市恐慌。

在長達一個小時的記者會,川普反覆強調疫情在美國爆發的風險仍然很低,不斷重申美國境內僅發現15起確診病例,也表示若疫情擴散,美國已做好萬全準備。
 

他也自豪美國在疫情爆發之初採取的旅遊管制措施,限制曾前往中國的外國民眾入境,讓美國民眾感染的機率非常低,他要大家不要恐慌,勤洗手、咳嗽記得掩鼻。

至於是否也將南韓、義大利或其他疫情嚴峻國家列入旅遊禁令範圍,川普表示在適當時候會這麼做,但現在還不是時候。

川普並任命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為疫情總指揮,負責美國政府防疫措施,他將與專業人士、醫師與其他人共同合作,並直接向總統報告。

川普同時讚揚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非常努力對抗疫情。他表示,如果中國的數字可信,蔓延情況已經大幅下降,過去2天傳播情況似乎有所下降。

儘管川普不斷表示武漢肺炎疫情並不嚴重,還以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研究,以證明美國防疫能力全球居冠;但一同出席記者會的美國疾管中心首席副主任舒查特(Anne Schuchat)仍警告未來感染人數仍可能增加。

美國疾管中心隨後也發出新聞稿表示,今天再確診一例境內感染的武漢肺炎病例。這起在加州的病例沒有明確的接觸史與中國旅遊史,感染源仍不清楚,這可能是美國出現的第一起社區傳播病例,這也讓美國境內疫情爆發的可能性增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武漢肺炎#社區傳播#病例#感染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641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