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大利「這種人」現蹤 若台灣也出現「防疫潰堤」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6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6 23:06

歐美民眾平時很少有戴口罩的習慣,頻繁的家庭聚會和近期許多嘉年華登場,都讓新冠肺炎不斷蔓延,成了全球防疫大漏洞。長期往返台灣和義大利的品油師陳詩潔指出,由於義大利民眾相當恐慌,現在羅馬和義大利西北部的杜林,已經出現好幾起本地人攻擊華人的事件,另外義大利境內20個大區,所有博物館、美術館已經全數關閉,直到3月1日前,所有大型活動也都宣布取消。

圖/TVBS

 
口罩與溫度檢測裝置語音:「體溫過高及未戴口罩者禁止通過。」

一走進辦公大樓,如果沒戴口罩或體溫過高,紅外線搭配人臉辨識,就能迅速偵測、即時顯示數字,把人攔下來。

微軟資深物聯網解決方案顧問吳志忠:「偵測到這兩個行為的時候就會發通知,目前通知的話是透過一些譬如說LINE啊,或是FB去把訊息給推播出去。」

 
無須耗費人力站崗,一發現可疑對象,遠端管理員立刻收到推播通知,微軟搭上防疫科技熱潮,與微星、聯發科等大廠聯手,透過人工智慧、物聯網、遠距工作平台,解決人力短缺,讓防疫更有效率。

微軟雲端平台事業部副總李啓後:「溫度的話你可能一前一後啊,然後你拿了一杯咖啡啊,我是不是應該認對位置啊那如果說,沒有一些AI機器不斷地學習的話,其實會造成人員的一些困擾,因為你不斷地誤判或是說,你可能都有這個經驗,我可能不斷地去把你攔下來。」

台灣防疫部署,有賴官方、民間密切合作,因為一旦像日韓或義大利全境擴散,後果將不堪設想。

圖/TVBS

義大利國家認證品油師陳詩潔:「他們會這樣子,這邊親一下這邊親一下。」

義大利成了新冠肺炎重災區,這個熱情打招呼的動作,在疫情蔓延之際,恐怕能免則免,嫁到義大利16年,是台灣首位認證品油師的陳詩潔解讀,義大利沒歷經過SARS,民眾沒戴口罩習慣,多重因素、都不利疫情控制。

義大利國家認證品油師陳詩潔:「如果你在義大利戴口罩,他們可能會覺得,你應該已經病入膏肓了才要戴口罩,所以就算是現在的狀態,就是義大利已經這麼多人感染,政府其實宣導的重點還是,如果你有咳嗽或者是打噴嚏,請你用手摀住嘴巴。」

從北部的大城米蘭,到最南端的西西里島,還有熱門觀光景點托斯卡尼、佛羅倫斯已接連傳出確診,尤其到現在還找不出感染源,都讓民眾更加恐慌。
 

義大利國家認證品油師陳詩潔:「義大利用網路的人並不是很普遍,所以可能很多的資訊並沒有傳達到,每一個義大利家庭裡面,因為媒體這樣播出來以後,全義大利人覺得完蛋了,我們就是要淪陷了,所以造成每一個城市通通都在搶(物資),那這個搶的結果就是大家愈來愈害怕。」

圖/TVBS

出現超級傳播者和院內感染是義大利和南韓淪陷主因之一,曾經參與抗煞的前國民健康署署長邱淑媞擔心,如果台灣任何一家醫療院所,收治到超級傳播者,院內管控都可能破功,讓防疫潰堤。

前國民健康署署長邱淑媞:「已經是要趕快把不同情境的這種嚴重狀況,所需要的物資包括醫療方面的部署,包括在社區裡面要啟動的這些應變,那麼他所需要的這些人力跟他的場所,都要去準備好。」

輕症、重症如何分流?假設面臨院內感染又該如何應對?專家提醒,就連檢疫方法也得留意。

 
前國民健康署署長邱淑媞:「咽喉的採檢的話在SARS的時候,他們事後的統計,偽陰性大概是會有高達4成,那麼這一次也的確是,發生了很多這樣的案例,(應考慮)鼻腔啊尿液啦糞便這個採檢,所以要去關注第一個不能仰賴症狀,第二個即便是檢驗本身,你檢驗有檢驗的偽陰性。」

防疫超前部署,就連尚未傳出疫情的美國舊金山,也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台灣戒慎恐懼,務求醫療防線滴水不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防疫#超級傳播#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7

0.0645

0.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