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病毒難纏 廣東13痊癒者陽性反應


發佈時間:2020/02/26 2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6 22:05

新冠肺炎目前還沒有疫苗也沒解藥,現在有美國藥廠說4月要對新冠肺炎疫苗進行臨床實驗,大陸天津大學也有團隊聲稱研發出口服疫苗,但現在也有大陸專家發現,治癒者中有14%會呈現復陽反應,也有再傳染風險。

示意圖/TVBS

 
大陸新聞:「他們在對出院病例隨訪時發現,復陽病人有13例,密切接觸者有104例。」

大陸專家又有新發現,明明新冠肺炎患者已經治癒,核酸檢測竟然又會呈現陽性,大陸專家稱為「復陽反應」。

廣東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宋鐵:「廣州市也看到了他發布了一個13個復陽的情況,他的104個密切接觸者沒有出現任何感染,而我們省其實有初步的數據,這些出院的病人裡面,有14%的人也有復陽的現象。」

 
廣東省疾控中心發現,新冠肺炎的治癒者中,14%的人呈現復陽反應目前廣州有13例持續追蹤身邊104位密切接觸者所幸沒有傳染個案,但專家認為這並不代表復陽就沒傳染性。

廣東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宋鐵:「但是有一些老年人我們也發現了,他產生抗體時間比較長,可能是很久才會產生抗體,不斷會排毒,可能會成為傳染源。」

也就是說復陽情況,是因為治癒者身體會出現保護抗體,但仍舊要看個人體質,建議出院後必須在追蹤14天。

廣東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宋鐵:「對目前復陽的情況,我們判斷還是因為病情,還有因為個人體質問題,沒有完全吸收沒有完全痊癒,出現這樣可能性比較大。」

另外在四川也出現,病患做了9次病毒檢測,前面八次都呈現陰性,第九次才確診,醫師表示檢測結果可能存在誤差,而現在在天津大學有團隊也聲稱,研發出「口服疫苗」,美國藥廠也紛紛表示製成新冠肺炎疫苗,4月將開始進行臨床試驗,希望在幾個月內能進行人體測試。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傳染#病毒#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1

0.1603

0.3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