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單日增284例1261染病 韓確診導遊曾接台灣客


發佈時間:2020/02/26 21: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6 21: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今天單日增加284例確診,累計有1261人染病。今天傳出一名確診,會說中文的導遊,1月26日曾在昌德宮,接待過台灣散客,南韓公布他的旅遊路徑,提醒接觸過他的遊客,注意身體狀況。另外南韓總統文在寅,昨天前往疫情最嚴重的大邱視察,大邱一名市府秘書確診,所幸昨天陪同文在寅的副市長,下午檢測陰性,危機暫時解除。

南韓大邱25日召開的這場防疫會議,在場媒體事後收到簡訊,說要居家隔離7天,理由是大邱副市長,成為染病高危險群。

 

記者vs.大邱市府相關人員:「現在建築物大樓已決定封鎖消毒,那現在怎麼上班呢?可能就要自行在家裡工作了。」

因為副市長秘書,25日晚間確診新冠肺炎,只是隔離對象唯獨漏了他。

南韓總統文在寅:「特別是大邱經濟已因疫情,而宛如遭遇彈擊。」
 

和大邱副市長同處一室的總統文在寅,竟然不用隔離引起南韓民眾論戰,幸好後來副市長檢驗為陰性,虛驚一場。

記者:「首爾明成教會副牧師A某遭確診,留在A副牧師家裡的20多歲女性,也被感染。」

除了大邱首爾也陷入危機,當地知名的明成教會傳出有牧師確診,他先前曾和2000名教徒,一起做禮拜但教會急忙否認。

教會相關人員:「沒有任何異常,完全沒有,沒人在教會裡碰到確診者,教會也無任何人去過病房。」

其餘新確診者中,還有一名58歲會說中文的導遊,南韓公布他的旅行路徑,他1月23日及25日到過首爾龍山的戰爭紀念館,1月24日帶團到景福宮,1月26日在首爾「昌德宮」當中文解說員,當中有香港和台灣的自由行旅客,這名導遊之後身體不適,2月13日首次到仁川醫院檢查,但持續發燒23日再次檢驗25日確診。

韓國正積極尋找曾和他接觸的旅客,也希望有到過以上景點的台灣遊客,主動通報,並注意身體情況。另外駐韓美軍也首傳中鏢,正在隔離當中。

記者vs.大陸民眾A某:「這些口罩是在哪買的呢?請別拍攝。」
 

南韓媒體在機場抓包,有陸客想夾帶大量口罩出關被海關查獲,南韓26日才宣布禁止口罩出口,防疫慢半拍讓民眾直搖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韓#新冠肺炎#感染#疾管署#文在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5

0.2324

0.4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