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武漢重症ICU 醫護:每兩天死一病患


發佈時間:2020/02/26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6 18:35

武漢肺科醫院是大陸最早接收新冠肺炎患者的定點醫院之一,裡頭的重症ICU裡收治的都是極為重的重症患者,其中包括被感染的醫護人員。在這裡工作的醫生和護士不但要忍受加班、超時以及悶在防護服裡的的難受,還要眼睜睜看著病人和染病的同僚一一離開,每天都在和死神搶時間,身心承受極大的壓力。

圖/翻攝自Martin_FJ微博

 
當醫療儀器的警報聲一響,醫護人員全都繃緊神經,因為這裡收治的全都是新冠肺炎極為重的重症患者,他們的每一口氣都得靠醫護人員爭分奪秒搶回來。

武漢肺科醫院重症ICU醫生:「這是患者實時的一些狀態,這是每一次呼吸的波形,現在稍微好一點,剛才那個波形不規律,現在相對規律一點,就穩定一些了。」

這裡是武漢肺科醫院重症ICU,是最早收治重症病患的地方,來到這患者隨時都可能失去生命。

 
武漢肺科醫院護士:「每天四個班現在晚上七點,近來已經4個多小時了,衣服全濕透了,穿了幾層就濕了幾層。」

武漢肺科醫院護士:「別的科室可以有家屬留陪,可以有護工,ICU都沒有都是護士。」

人力緊缺,超時加班的累還可以忍,但這裡許多病患都是醫護同事,看著他們一天一天衰弱,再專業也難忍心中不捨。

武漢肺科醫院重症ICU醫生:「這裡(兩個患者),都是我(同事),二院的,所以說蠻扎心的,剛來那幾天,我看到他我就流眼淚,看到他就流眼淚,都是自家人。」

武漢肺科醫院護士:「平均每兩天就會有一個病人走了,慢慢看著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

和病毒對抗,與時間賽跑,和死神搶生命,武漢重症ICU每天上演著一場場沒有硝煙的戰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武漢#新冠肺炎#重症#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600

0.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