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病例快破千! 南韓大邱、慶北「超強封鎖」


發佈時間:2020/02/25 2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6 00:42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南韓新冠疫情發燒,25日單日新增144人確診,累計達到977例,死亡人數也增加到10人。南韓總統文在寅特別前往,疫情最嚴重的大邱視察,決定對大邱和慶尚北道,採取超強「封鎖措施」,同時為了因應國內的口罩荒,從二十六日開始,全面禁止口罩出口。

在車站裡消毒殺菌,防疫大作戰動起來。

 

南韓新冠疫情急劇升溫,短短五天內,確診病例三級跳,差一點就破千。

南韓總統文在寅:「阻止疫情蔓延的關鍵在於,時間及速度,要爭取疫情轉捩點,在這個星期內出現。」

南韓疫情剎不住,突然變成為全球第二大疫區,教會、醫院、軍營都爆群聚感染。
 

南韓總統文在寅:「我會衷心為病患祈禱,希望他們經過妥善治療,能夠早日康復回家。」

南韓總統文在寅親自前往大邱視察,青瓦台一大早召開緊急會議,已經把最嚴重的大邱和慶尚北道被劃為特別管控區,要採取超強封鎖措施,但不代表封城。

記者:「大邱市內和街道,都很難見到人,這裡是大邱最繁華的東成路商圈,街區內空蕩蕩一片,許多商家貼上了近期內中斷營業的公告。」

大邱街頭開始出現排口罩奇觀,長長人龍有如貪食蛇,隊伍根本看不到盡頭。

大邱和慶北驚見口罩之亂,222萬個口罩瞬間賣光光。

南韓民眾:「我早上8點40分來的,不這還不夠,因為還必須買給家人使用。」

南韓民眾:「這真的是很令人緊張的經驗,排隊兩個小時,因為這麼多人擠在一個地方,嚴重增加感染的機率。」
 

南韓當局緊急下令,全面禁止口罩出口。打從2月20日至今,南韓每天新增病例都超過百起,大邱的新天地教會成了超級傳播源,清道大南醫院也爆發院內感染,一發不可收拾。

旁白:「新天地教會教主兄長的告別式,從一月三十一日到二月二日,在清道大南醫院舉行。」

這場新天地教會主李萬熙兄長的喪禮,恐怕就是引爆大南醫院疫情的感染源。

大邱新天地教會門前大消毒,當局同時派員前往各地會所展開搜索,準備對所有信徒進行病毒檢測。

新天地教會教徒:「他們像沙丁魚擠在一個區域,大家被迫坐成一排排,你的膝蓋會碰觸到其他人的膝蓋。」
 

新天地教會內部一位國際事務負責人,接受CNN專訪大談教會秘辛。

新天地教會教徒:「他們會點名,你會拿到一張像信用卡的東西,當你去教會時,得刷它像是上班打卡一樣。」

新天地教會信徒二十多萬,密集的聚會方式被視為這次疫情的「罪魁禍首」,社區感染何時出現最高峰,南韓專家也說不凖。

南韓防疫專家:「現在要說接下來七到十天,確診人數會出現最高峰,還為時太早,因為有太多病患陸續確診,疑似案例也在增加中,他們都和確診患者有過接觸。」

南韓疫情何時出現轉折點,只能等著瞧,但總統文在寅被罵臭頭,沒有早點禁止陸客入境,無形中助長病毒傳播。

已有76萬人在網路連署要求禁止所有陸客入境,是文在寅上任以來第三多的連署。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韓#群聚感染#口罩荒#出口#大邱#新天地教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1641

0.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