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漢肺炎快速擴散 專家:應從圍堵病毒轉向減災


發佈時間:2020/02/24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4 11:5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專家今天警告,中國以外地區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病例和傳播區域大幅增加,證實世界衛生組織(WHO)對於防疫的憂心,各國應提高警覺。

法新社報導,愛丁堡大學醫學院(University of Edinburgh Medical School)全球衛生管理專案主任施利達教授(Devi Sridhar)說:「過去48小時,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出現重大轉折。」

 

● 從圍堵轉變至減災

「WHO和旗下會員國現在必須思考,如何將政策從圍堵(containment)轉變至減災(mitigation),也就是降低疫情延燒帶來的負面衝擊。」

WHO對於武漢肺炎病例在全球各地明顯增加表達憂心,但並未明確提及流行病學上病毒的源頭中國。
 

法國巴斯德研究所 (Pasteur Institute)新興疾病流行病學專家馮達奈(Arnaud Fontanet)說:「這就是我們所說的社區感染(community transmission)途徑。」

● 中國以外地區的風險

這讓防疫工作更為困難,同時也預示中國以外地區的風險。

黎巴嫩和加拿大的病例似乎和伊朗有關聯,但義大利爆發的病例讓科學家不解,其中數起病例似乎無法追蹤到和已感染者的關聯。

施利達說:「義大利、南韓和伊朗發生的情況,也可能發生在世界各地。」

● 南韓伊朗義大利 疫情引燃隱憂

倫敦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講師麥德莫特(Nathalie MacDermott)表示:「南韓、伊朗和義大利的疫情變化令人憂心。」
 

「從爆發疫情國家輸入減染病例後,部分國家預料可能出現人傳人感染。」

「令人憂心的是,這三個國家的群聚感染患者並沒有明確的接觸史,尤其是伊朗和義大利。」

麥德莫特呼籲世界各國迅速採取行動,「在疫情尚未進一步波及更多人之前,致力遏止群聚感染。」

法國國家衛生研究院(INSERM)流行病學家丹雷奧(Eric D'Ortenzio)指出,由於先前未被發現的案例中出現了新的傳播鏈,「我認為這是病毒傳播的新階段」。(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武漢肺炎#病毒#病例#WHO#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1203

0.2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