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規格檢疫! 鑽石公主19人送3醫院篩檢

記者 蘇憶歡 吳居諴 / 攝影 張肇華 朱光弘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2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2 10:25

鑽石公主號19名旅客,包機返台,雖然在日本已經做過初步篩檢,但飛機降落後,台灣的醫護人員,還是馬上到機棚待命。從初步消毒,到專人專車,送往三家應變醫院,就是要替他們,做更詳細的檢疫。而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在旅客抵台第一時間,就趕往醫院探視。

圖/TVBS

 
醫院門口,一片漆黑,沒多久,救護車來了。醫護人員們,穿著隔離衣,開門,要把婦人和孩子,一起送進醫院。因為他們,全是從鑽石公主號上,搭包機回台,一下機,就要馬上進行,詳細篩檢。

為了確保,這包機回台,檢疫萬無一失。21日深夜,陳時中部長,還特別到了桃園的應變醫院,關心慰問。

圖/TVBS

記者vs.衛福部長陳時中:「(部長可以講一下),(他們情況看起來怎麼樣嗎),很好井然有序井然有序,希望這檢查結果,讓大家能夠放心,(好謝謝辛苦了)。」
 

親自坐鎮,到醫院關心回台民眾,或許是這一切,和預期中一樣順利,部長看起來,心情格外輕鬆。但隨扈們還是不忘,幫忙噴灑酒精消毒。這回鑽石公主號,19名旅客包機回台,搭11輛救護車,分別送往桃園和新北三家醫院。

圖/TVBS

第一時間,醫護人員就在急診室外待命,穿著全套隔離衣,高規格戒備。而其實從民眾下飛機開始,防疫工作就已經展開,機棚內,一一排隊消毒,絕不馬虎,因為他們也算是,從郵輪疫區返台,一旦真的染病,就必須馬上隔離。現在也希望,後續的檢疫結果,能一切順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旅客#公主號#返台#肺炎#包機#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0773

0.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