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首例官方認證!俄羅斯:新冠肺炎是「重組病毒」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1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2 00:10
新冠肺炎的病毒究竟從何而來?俄羅斯官方報告指出是重組病毒。(示意圖/TVBS)
新冠肺炎的病毒究竟從何而來?俄羅斯官方報告指出是重組病毒。(示意圖/TVBS)

大陸新冠肺炎(COVID-192019年新型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全球許多國家也陸續出現不少確診案例,而且確診數持續飆升。有關於這個病毒來源,外界眾說紛紜,就有專家推測來自「實驗室人工製造」。對此俄羅斯衛生部日前公布1份官方報告,指稱「新冠肺炎是重組的病毒」。

俄羅斯衛生部官方發表關於新型冠狀病毒的報告。(圖/翻攝自俄羅斯衛生部)

 
根據俄羅斯衛生部在上月29日公布的報告內容指出,新型冠狀病毒屬於RNA的單鏈病毒,在冠狀病毒家族裡歸類於β-CoV,此類型的病毒還包括SARS和MERS。此病毒的形成,是由蝙蝠所攜帶的病毒與另1種未知病毒的結合,不可能存在任何野生動物體內。

只是「重組」並非等於「非天然形成」或「人工」。至於何謂重組病毒(Recombinant virus)?除了指稱用DNA重組技術製造的病毒外,也可用來定義不同病毒感染同一細胞後,自然發生的基因體重組。

報告內容還指出,俄國衛生部已經制定了預防、診斷和治療新型冠狀病毒的臨時指南,並且發送給全世界個政府和醫療單位參考。報告所附的臨時指南表示,新型冠狀病毒的遺傳序列和SARS相似程度達到70%。

 
附錄指南還提到,新型冠狀病毒的遺傳序列和SARS相似程度達到70%。(圖/翻攝自俄羅斯衛生部)

為了避免新冠肺炎擴散,日前俄羅斯宣布停止大陸人的免簽證旅遊,也停止核發工作簽證,當中包括香港和澳門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俄羅斯#實驗室#新型冠狀病毒#人工#蝙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6

0.1575

0.3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