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院控管口罩「1天1片」 醫護吐現況:掉地板繼續用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1 11: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1 11:1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台灣還出現首例死亡病例,造成全台口罩缺貨,雖然實名制已上路,但醫院的庫存也出現不足。不過一名醫護人員就在臉書社團吐露現況,醫院控管口罩,一天只有一片,就算弄髒或掉地板,都只能繼續用,讓她十分無奈。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表示,自己是前線的醫護人員,雖然政府重申「口罩優先給醫護人員」,但她因為工作時間,沒辦法排隊買口罩,加上醫院所給的量也有所不足。 

 

民眾抱怨口罩不夠,但醫護人員的口罩更缺,原PO也說「醫院的口罩控管是一人一天一片,弄髒沒得換、掉地上撿起來繼續用,在我們科,病人都是感冒、肺炎入院,有些病人甚至後面被診斷是肺結核…這樣的醫療環境請問我們有足夠的保護嗎?」


而原PO也無奈地透露心聲,醫療人員處於高感染風險,要是哪天臨床醫療人員都離職了,誰還能照顧病人?「酸民只會說『你們醫療人員的道德就是要照顧病人』,我也是我媽的掌上明珠,每天處於高風險的地方工作,媽媽也會擔心」,同時表示希望官員能將心比心「換你們來體驗一天只能用一片口罩」。

 
貼文曝光後,不少人紛紛幫忙留言加油跟安慰「辛苦你了,我都沒去領,希望能幫上你」、「謝謝你,醫護辛苦了」、「口罩連排都不想排,醫護人員辛苦了」、「辛苦了!感謝前線醫護人員」、「妳們真的辛苦了,期望產能拉上來後,妳們的防護可以開始提升!」

不過,也有其他網友跟同是護理界的人留言「在醫院上班真的大家都很擔憂,還有民眾跟我們討真的無法」、「我也是護理師!我一天只有一片口罩使用」、「我一線接觸患者,也12小時後才能丟一片口罩」、「哪一間醫院,醫護只給1片?我知道的是看班表給,全天班至少有2片」、「哪家醫院要講阿,醫院政策不一定等於國家政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口罩#醫護#護理師#實名制#醫院#前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728

0.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