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駁賣伊朗戰略性科技! 技嘉主管訊後請回

記者 李潔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0 0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0 10:02

美國對伊朗實施經濟制裁後,我國也把伊朗列為管制地區,沒想到這回檢調查出一間科技大廠的子公司,涉嫌將一批「戰略性高科技貨物」透過船運送往伊朗,北檢指揮搜索約談公司負責人,不過業者喊冤,這是報關公司搞烏龍,他們沒有犯案動機,晚間11點訊問後負責人李宜泰以證人身分請回,只有一名員工以5萬元交保。

圖/TVBS

 
穿西裝外套、戴口罩,不發一語,在調查局人員戒護下進入北檢複訊,他是科技大廠技嘉的總經理,也是子公司技宸的負責人李宜泰。

公司負責人李宜泰vs.記者:「(總經理有什麼話要說嗎),(有違反貿易法嗎)。」

這回被檢方懷疑沒向經濟部國貿局申請,取得輸出許可證,竟將一批戰略性高科技貨品送到伊朗。

 
圖/TVBS

記者李潔:「涉案的公司就在這棟大樓底下,北檢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來到這裡搜索,因為他們被指控違反貿易法,同時也約談相關負責人。」

怎麼會捲入伊朗疑雲?業者19日被搜索後大門深鎖,這間公司2018年由母公司技嘉獨立出來,專注生產工業用主機板與嵌入式電腦系統,沒想到遭檢調懷疑,2018年底透過船運將一批戰略性高科技貨物輸出伊朗,途中被查驗退貨,還企圖轉往香港再送一次。

技嘉公司人員回應,他們旗下技宸並沒有銷售管制品到管制區,這一切純屬烏龍,加上那件被質疑的貨物價值2500美元,相當於7萬5千3台幣,公司沒有理由也沒有動機冒險做這樣的事。

圖/TVBS

即便如此,檢調還是大動作搜索,指出美國針對伊朗恐怖主義實施經濟制裁後,我國也把伊朗列為管制區,一旦有人未經許可與伊朗貨物交易都不能輕忽,如今案件進入調查,不論最後是烏龍還是事實,如今都已挑起檢調的敏感神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伊朗#技嘉#科技大廠#李宜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3

0.3368

0.5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