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水塔長不一樣 木製造型成另類特色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9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9 15:3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大蘋果紐約是美國第一大都市,但這裡有一個景象,卻充滿復古感,那就是它們的水塔大多是木造的,到底為什麼,紐約人偏好木製水塔呢,其實這跟紐約的歷史以及早期的水塔業者有所關連。

密密麻麻摩天大樓,堪稱紐約正字記號,但除此之外,你可曾注意到,樓頂這些木造圓桶。

 

你沒有猜錯,這些大木桶就是紐約最常見的水塔材質。

水塔業者:「上千,成千上萬。」

這裡大多數的水塔,都來自這家名為Rosenwack的水塔公司,他們從19世紀末起,就以純手工打造木製水塔。
 

網路片段:「紐約的水源系統,曾經歷一段艱困時期。」

其實最早歐洲殖民初期,紐約人的飲用水都來自一座大水塘,但衛生問題引起霍亂蔓延,有了疫情教訓,政府開始思考興建高架渠道及地下水管,水塔的需求也因應而生,只是紐約水塔的造型實在有點眼熟。

水塔業者:「所以我的曾曾祖父開啟了Rosen水塔,他用55美元買了一個酒桶公司,而從那之後,這座城市就開始垂直建設。」

原來是第一代創始人,買下酒桶公司改造成水塔公司,但業者強調,木材好處真的不少。

水塔業者:「為什麼木頭對水塔來說,是一款如此有效益的產品,是因為我的祖父總是說木材是很好的R因子,也就是絕緣體,所以三英吋的木材等同24英吋的混凝土,所以夏天不會太熱,冬天也不會太冷。」

除了絕緣,價格也是考量,舉例來說容量一萬加侖的木造水塔只要6萬美元,但相同容量的鋼鐵材質,卻上看15萬美元約台幣450萬,但主要原因,還是民眾早已習慣了木造水塔。

水塔業者:「因為水塔堪稱紐約正字記號,如果天際線少了它們令人難過,這就像要求把帝國大廈,或克萊斯勒大廈移除天際線,這就是木製水塔,在紐約擁有的強烈存在感。」
 

在紐約甚至有藝術家,在布魯克林大橋旁打造彩繪玻璃板的木造水塔,讓這個獨有的紐約城市樣貌,繼續閃耀天際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塔#木造#紐約#天際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8

0.0710

0.1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