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爆醫院大感染!女看護確診 和歌山九人中鏢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7 20: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8 08:3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逐漸失控。今天又多一名曾上過鑽石公主號的日本官員染病。另外和歌山醫院,爆發院內感染,曾經照顧死亡病例的女護士確診,下午又一口氣增加四例確診,其中三個,確認跟這間醫院有關。這家醫院現在被迫在戶外停車場,幫慢性病患打針。

日本主播:「確診感染的,是在相模原市醫院工作的,40多歲女看護師。」

 

日本再爆院內感染!確診的是曾照顧過日本首起死亡病例的女看護。

而同樣爆發群聚感染的和歌山感染人數一口氣累積到9人,醫院緊急暫停一般看診,慢性病患被迫在醫院外的停車場打針。

有田醫院護士:「外面很冷,很抱歉。」
 

和歌山平均一年會有一萬名陸客造訪,當地餐廳留言本也有不少中文留言,因為確診醫師沒有出國,現在就擔心感染源來自大陸觀光客。

不只醫院失守,17日另一名確診患者,50多歲厚生勞動省男性職員,因曾在鑽石公主號上負責聯絡業務,是繼檢疫官後,第2個在船上被感染的厚生勞動省職員。

日本各地相繼爆發群眾感染,東京小黃司機疑似在屋形船的春節宴被感染,現在東京人更在看了這段影片後,害怕自己成為下一個確診病患。

曾出席春酒計程車司機(02.15):「等一下,等一下,我現在正在接受電視台訪問,現在正訪問到一半。」

日本TBS電視台採訪曾出席春酒的其中1名運將,訪問到一半,對方正好收到保健所的確診電話。

曾出席春酒計程車司機(02.15):「陽性,那不就要入院了?!」

訪問到一半,突然發現對方確診,鏡頭一回到棚內,主持人和來賓全都傻眼。
 

而日本從武漢回來的第五班撤僑包機,現在有兩人身體不適,而確診的千葉20多歲上班族,是NTT企業員工,也是境內傳染病例,現在NTT呼籲20萬名員工在家工作,日本雅虎則是要員工在離峰時間上下班。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以讓國民淺顯易懂的方式,製訂就醫基準。」

安倍和國立感染症研究所專家,喊話要國民安心,新冠肺炎這場仗,已經成了日本政府的燙手山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院內感染#看護#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948

0.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