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單手彈吉他!天生缺一隻胳膊 他自學成巡迴世界音樂家


發佈時間:2020/02/21 1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1 10:34
托尼自己摸索吉他多年,如今成為巡迴世界的音樂家 (圖/翻攝自Tony Memmel 臉書)
托尼自己摸索吉他多年,如今成為巡迴世界的音樂家 (圖/翻攝自Tony Memmel 臉書)

美國一名34歲的男子托尼(Tony Memmel)出生時就只有一隻手,左手則只有前臂,然而他很早就發現自己的音樂天賦,自己摸索如何彈吉他,如今他已經成為一名出色音樂家,自己創作歌曲並發行多張專輯,現在他也擔任教師,教導身體缺陷的學生開發適合他們的彈吉他方式。

托尼在示範他如何彈吉他 (圖/翻攝自Youtube)

 
住在田納西州的托尼從小就對音樂抱有熱情,少了一隻手也絲毫不阻礙他追求夢想,13歲他就買了人生第一把吉他,並且開始自學,不過由於當時從沒出現過用一隻手彈吉他的音樂家,他花了許久才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先用左手手肘的缺口「拿住」吉他彈片(pick),再用膠帶牢牢纏住整個手肘和彈片,這樣便可以用完好的右手按和弦,並用纏了膠袋的左手撥弦。

圖/翻攝自Tony Memmel 部落格

學習吉他的路對托尼來說相當困難,他花了將近10年才適應並能夠彈唱自如,此後也一頭栽入音樂世界,不但拿到音樂學位,也開始創作歌曲、發專輯,如今他已經出了5張專輯和2張EP,更受邀到世界各地巡迴演出,托尼也曾在2017年時到過台灣,透過音樂和自己的故事感染更多人。

「快樂鰭計畫」有多位大使,不只讓孩子玩音樂,也教各式運動

 
如今托尼在非營利組織「幸運鰭計畫」擔任大使,教導有身體缺陷的孩子們如何彈吉他或演奏其他樂器,由於每個人的缺陷不盡相同,他也幫助學生找出最適合的彈奏方法,讓他們能體會到音樂帶來的快樂。這份工作帶給他許多正能量,他也受邀到許多地方演講,期望啟發更多的人,告訴全世界,生命是沒有限制的。


實習編輯/葉宣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吉他#身障#音樂#專輯#身體缺陷#夢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586

0.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