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母染病等嘸篩檢報告 陸女向CNN控訴:醫院拒收


發佈時間:2020/02/15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5 18:25

大陸新冠肺炎確診人數持續上升,有病患家屬向CNN記者控訴,明明已經出現症狀,卻因為檢測呈現陽性,被醫院拒收;上百多人在網路上求救,親人臥病在床,卻等不到篩檢報告,遲遲無法接受治療。

圖/路透社

 
大陸女子:「她現在病拖到這樣,她挺痛苦的。」

87歲的老母親染病,癱在床上好幾天,卻還是得不到治療,大陸一名女子透過電話和CNN控訴,把媽媽送去醫院,院方竟然叫他們回家、跟社區幹部聯絡。

CNN記者:「87歲的她,還是沒收到篩檢報告,也無法入院治療。」

 
新冠肺炎爆發後,大陸火速蓋醫院,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還說,病患應該應收盡收、不漏一人。

CNN記者:「但是當你查看網路,就會看到一個完全不同,令人不安的真實情況。」

但CNN發現,網路上有上百名病患和家屬求救說,明明已經出現症狀,卻因為檢測不是呈陽性,醫院不收。還有這名50多歲的婦女,1月22日就生病,現在幾乎連動都動不了,診斷卻顯示呈陰性。

CNN記者:「但她的醫生說,電腦斷層掃描顯示,肺部已經嚴重受到感染。」

先生不斷和社區幹部溝通,卻還是遭到拒絕。

大陸病患家屬:「這是沒有道理的,她檢查是陰性,但教授說了,不能以核酸檢測為主。」

不是陽性就不能到醫院治療,讓許多人明明染病,卻只能躺在床上受苦,

 
大陸病患家屬:「不能一天一天地,因為(檢測)結果沒有出來,就說老人家不是那個病,那個核酸只有30%到50%的正確率。」

CNN寄信給武漢各單位查詢,收到的回音是,已經幫這些人安排檢測。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我們把防控疫情做得,如此徹底如此全面,我看任何一個其他國家做不到。」

官方說法和民間情況大不同,武漢如今採取封閉式管理已經3個禮拜,這些求救聲浪,恐怕只是冰山一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措施#封閉式管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3

0.0947

0.223